非專業部落客-偽時尚宅女之亂七八糟什麼都寫部落格
超級懶惰邋遢人‧混合肌‧角度人‧左臉人‧鋼牙人‧妖怪凹臉骷髏火星人‧一號表情人‧除了眼睛大以外什麼都小‧VISEE眼影控‧小鳥胃‧睡飽需要12HR‧富奸‧出門艷光四射回家亂槍掃射‧假面騎士x超級戰隊特攝小粉絲‧小徑單車亂亂蛇‧被害妄想症‧日本打工度假ING

 

NANA這部漫畫在我的人生中是個很重要的事物
也在我的cosplay生涯中成為了最重要的角色
NANA給我的回憶跟感動很難言喻

雖然目前在台灣的熱度已經退燒一陣子了
可是NANA還是在我心中排行榜第一名^^

既然這篇是妝容文~
當然主題還要拉回[妝容]教學啦

娜娜的妝容文在NANA很紅的時候也有很多雜誌示範或是MakeUp版友分享過
不過大都屬於比較能適合走在路上的煙燻妝改良版
因為是coplsay,我的NANA妝是走完全漫畫系的畫法XD

對於cos大崎娜娜的眼妝我的心路歷程實在是不太少( ′-`)y-~
中間可是吃了不少苦頭呢... 


最招牌的娜娜眼妝是紅色的眼妝
有看過NANA的朋友們應該都很有印象吧~
 


就算是內頁
矢澤老師也是用網點處理營造娜娜強烈的紅色眼妝



以上圖片翻拍自NANA漫畫


以前畫娜娜的紅色眼妝的時候當時紅色的眼影很難找
好不容易買到日本inoui的霜狀眼頰彩(而且很貴...)
不是很持久而且不太好推,容易和黑色眼線混在一起看起來會髒髒的
只能畫整片的,而且紅色的飽和度不夠高...整個偏橘..不是很漂亮





而後改畫普通的黑色煙燻
說普通其實也下了一番工夫就是了
比先前的不太飽和的紅色看來是好了很多
  




最近因為去MAKE UP FOR EVER買新的粉底液的時候
順便手滑買了一顆紅色的單色眼影:Q

現在真的很幸福,很多專業特殊彩妝在台灣都能找到
不像以前啊...(嘆)




然後就很開心的試了我夢寐以求的標準紅色系NANA眼妝
那麼就來示範日向流的紅色系NANA眼妝畫法囉
(謎之音:廢話了那麼多現在才要開始啊....)

------------------------------------------------------------------

STEP.1 修眉
大崎娜娜的妝來說眉毛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要點是要修到很細很細+挑高的眉毛,甚至要整個眉尾剃掉
但日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卸妝後沒眉毛...
就只有修到這樣而已,以前都會修到細到快看不見XD

然後用眉毛打薄剪將眉毛打薄

 

------------------------------------------------------------------

STEP.2 底妝
修好眉毛,接下來就是上底妝了
NANA的底妝主要就是自然好皮膚的樣子
因為娜娜是個天然的小可愛美人ˇ(奈奈老爸調)

 

------------------------------------------------------------------

STEP.3 畫眉
用黑色的眉筆or眼線筆沿著挑高的眉型畫
眉尾打薄後變的比較不明顯可以不用管他太多XD
眉尾一定要細,輕輕帶過
 

由眉頭粗到細,一定要挑高,展現貓眼女王的英氣
 

唉唉,真的沒以前畫的那麼細...
本篇重點是眼妝先別管眉毛了(毆)

------------------------------------------------------------------

STEP.4-1 眼妝-打底

先用眼蜜做打底

使用物品:Fasio的白色眼蜜
 

點滿眼窩之後以指腹推開
 

接著用白色眼影以眼影刷打滿整個眼窩

使用物品:RHEA的白色眼影(#01)
 


 

目的是為了提亮整個眼窩
打底工作就完成了

------------------------------------------------------------------

STEP.4-2 眼妝-加深輪廓

娜娜的眼妝有個很重要的地方是:眼窩的輪廓
所以使用大地色的眼盤來製造娜娜的內凹眼窩
 
使用物品:VISEE眼影 グラムハント アイズ (#G3)
 

首先先用眼影刷沾取A色(淺咖啡色)在範圍處打滿

 


接著以眼影棒粗的一端沾取B色(棕色)在眼摺處輕輕畫上
然後以眼影棒細的一端沾取C色(深咖啡色)畫出深色的眼窩折線



然後用眼影刷沾取白色的眼影打在眉骨上增加立體感
這樣就完成了娜娜的內凹眼窩^^
 

------------------------------------------------------------------

STEP.4-3 眼妝-重點上色

接下來就是相當重要的~上紅色眼影

使用物品:MAKE UP FOREVER眼頰彩(色號忘了記包裝就被我丟了= =|||)
 


仔細的在紅線範圍處塗上紅色的眼影,眼角也要塗上
注意只有眼尾的部分,用眼影棒細的一端沾取眼影小心的稍稍延伸到上眼窩
然後在黃線範圍用眼影棒輕輕的暈開,以免色塊太硬
 


這樣就完成了紅色眼妝的部分^^

 


------------------------------------------------------------------

STEP.4-4 眼妝-眼線
娜娜的眼妝,俐落的黑色眼線也是非常必要的一部分


使用物品:
1. MJ戀愛魔鏡 新魔法之露眼線液(#BK999)
2. ESTEE LAUDER雅詩蘭黛 專業眼采創藝筆(#01黑)
 


用眼線液畫上粗粗的上眼線,眼尾要細
用眼線筆畫下眼線,要框住整個下眼際
眼角要畫粗,內眼線的部分也要塗滿
然後用眼線液再沿著下眼際畫一次,加深顏色
 

Point ☆ 畫眼頭

娜娜眼妝有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地方,就是畫上假眼頭
不難發現矢澤老師在畫娜娜的眼睛的時候都會有像是開眼頭般的杏眼
徹底的就是個貓眼女王呀~

 


在上眼線跟眼頭的「く」連接處要非常注意
不能有斷層,否則就會出現白白的一塊很不自然

 

如何?活脫脫漫畫中的娜娜眼型就這樣誕生囉






偷偷說...每次畫到這邊我都覺得像要變成了........我愛羅!!!
197240_200901042214171MFv8.jpg 

真想在頭上寫個愛字 (這位小姐你要扮的是NANA不是火影啊~~~!!!!)



------------------------------------------------------------------

STEP.5-1 上睫毛
娜娜眼妝最後的重點!! 睫毛!!
而且是上下假睫毛都要黏上

在眼線步驟完成後
將睫毛夾翹並刷上睫毛膏



娜娜眼妝的睫毛挑選重點就是:尖尾款的濃密型假睫毛
這樣才會像貓眼女王喔


使用物品:彩遊館的假睫毛
   


刷完睫毛膏後,黏上上假睫毛


但是這次試妝中發現這款假睫毛單層不夠力
於是我又加了一層假睫毛加強貓眼感+濃密度
第二層選用另一款尖尾假睫毛

使用雙層假睫毛也是一個密技
這樣一來可以不用買那種平常用不太到過於誇張的超級濃密假睫毛

使用物品:千緹假睫毛(#尖尾118)
 


第二層假睫毛疊上去的效果就像這樣~濃密度UP!!
感覺很棒了吧

 


------------------------------------------------------------------

STEP.5-2 下睫毛
根根分明的下假睫毛也是娜娜的重點之一

我先前都是用千緹的比較長的下假睫毛
這次換了別款的下假睫毛來試試~

使用物品:彩遊館的下假睫毛
  

訣竅是將下假睫毛剪成一段一段的
如此一來可以比較服貼眼型
如果是一整條黏上會很容易脫落,常常不是翹眼頭就翹眼尾

原先我都將下假睫毛剪成4段
但這次使用的下假睫毛只要剪成兩段即可

 


然後將下假睫毛小心的沿著眼際黏上

因為下假睫毛太小了,用手很不好拿(尤其是日向這麼手殘的傢伙)
可利用眉夾或鑷子或假睫毛輔助器黏下假睫毛

 

將一段一段的下假睫毛黏上後
娜娜的眼妝就大功告成了

 


可重複之前的步驟
加強紅色眼影的鮮豔度
還有眼窩的輪廓以提高完成度

 


------------------------------------------------------------------

STEP.6 鼻影

用眼影刷沾取棕色眼影或眉粉
從眉頭沿著鼻樑旁往下畫
再加深輪廓

使用物品:INTEGRATE 立體三色眉粉盒(#BR731 淺咖啡色系)
 



一樣用眼影刷或手指沾取白色眼影在T字及下巴上打亮high light

這樣就又加深了眼周的輪廓,還有挺挺的鼻子就出來囉 p1_ico03.gif 

 


------------------------------------------------------------------


最後步驟就是塗上正紅色的口紅
完整的大崎娜娜妝☆完成!!!

 

啊...請原諒我是用之前黑色煙燻妝的照片充數
因為正紅色的口紅被我弄丟了
是當天匆匆忙忙臨時跑去買的,所以沒有塗好口紅的完妝照
到了會場之後又發現相機沒電了Orz

反正...就是這樣啦XDDDDDDD





感謝各位看官收看<(_ _)>

--

[更新] 2015.07
現在才想到補上整妝照XD
IMG_1175 
IMG_1173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17)

發表留言
  • kaori
  • 搶頭香XD
  • 幻音
  • 總之學到新的技巧,感激不盡
  • 鼻客氣XD

    日向 於 2010/03/15 14:23 回覆

  • otsukasaeko
  • 真是專業
    精華區准
  • 謝謝

    日向 於 2010/03/18 01:44 回覆

  • プロレスラー
  • きれいだなー!
  • ありがとうw

    日向 於 2010/03/18 01:31 回覆

  • 點...
  • 挖賽~ @0@
    化這個妝會花上不少時間吧?!
  • 其實還好,跟我平常化妝差不多,熟就會快了

    日向 於 2010/03/18 02:58 回覆

  • 點...
  • 因為我還沒粘過下假睫毛
    所以...我想問...
    下假睫毛是要粘在原本的下睫毛下方?還是上方?
  • 下方喔,要不然會黏到本身的睫毛
    我下睫毛很稀疏所以照片看不到T_T

    日向 於 2010/03/20 03:45 回覆

  • littlemelly
  • 光是第一步驟就難倒我了...
    不過
    日向的眼妝還是那麼乾淨不會髒髒的
    而且效果滿分
  • 可惜沒拍到完妝照,很笨-_-|||

    日向 於 2010/03/22 10:54 回覆

  • 沙夜
  • 呃 真的不合時 囧
    我cos完Nana後回來才發現這個帖的
  • 下次還有機會,哈哈~

    日向 於 2010/03/22 10:54 回覆

  • apple800401
  • NANAが大好きです。
    之前也想COS"NANA"不過她的眼妝實在是有難度阿
    看完教學後更覺得有難度了((汗
  • NANA的妝我也是研究了很久
    最一一一一開始cos NANA的妝也沒有說畫的很好
    睫毛用的不夠濃,看起來很虛

    後來一直改變研究才到了現在這樣=D=
    NANA眼妝主要重點就是在於不能髒,要夠俐落
    再來就是框眼線+假眼頭,跟選對上下假睫毛款式

    其實cos嘛,開心就好
    只是我自己本身在NANA上面花比較多工夫
    我光COS NANA到後來就有5套造型Orz
    後來比較沒時間玩COS才罷手XDDD
    要不然本來還有打算繼續增加=..=a

    日向 於 2010/03/28 14:40 回覆

  • fungi
  • 天哪!我覺得好像喔!
    我也很喜歡這個漫畫,也是影響我很深
    裡面很多內容真的是讓我思考了非常非常久
    剛剛點進來看第一張照片,讓我完全相信你就是娜娜呀!!!!!
  • 我之前整套漫畫借朋友,可是朋友失蹤了
    後來我又買了一套Orz

    謝謝你的留言:D

    日向 於 2010/03/29 01:19 回覆

  • kaya780418
  • 化得超像的耶!!!
    拍拍手~~
  • 謝謝~^^

    日向 於 2010/03/29 01:21 回覆

  • future1030
  • 最近正在重看一次 NANA (笑
    鼻影讚(大拇指
  • 我NANA漫畫就放床邊,沒事就拿起來看XD

    日向 於 2010/04/08 23:59 回覆

  • JSsophia
  • 睫毛貼得很漂亮~很完整的NANA妝!
    (除非表演否則我真的懶得黏睫毛...喔...我是懶女人...XD)
  • 我是懶的卸睫毛膏,都要敷很久=.=

    日向 於 2010/04/11 04:48 回覆

  • 拿鐵
  • 我想推我愛羅XDDDDD (快畫快畫XD)
  • 我幫你化好了=3=

    日向 於 2010/04/27 11:36 回覆

  • 小虎
  • 女人真辛苦 化妝花好多時間 還要加上卸妝 保養
    像我 都沒保養 可是朋友都希望我能夠用他們的化妝品
    天ㄚ 我連洗臉都只用清水沖幾下 還要我用化妝品
    那五摳林~~哈哈
  • 天生麗質的就不用保養囉
    我只能靠後天努力 唉唉= =

    日向 於 2010/05/20 10:46 回覆

  • 翔子
  • 妳素顏時,好可愛呦!!
  • 一臉愛睏臉,哈XD

    日向 於 2010/05/24 12:12 回覆

  • QQ
  • 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你的愛心外套是VW原本那件還是訂做的嗎?最近想要去做一件但不知道去哪裡做比較好。謝謝
  • 是訂做的,正牌VW的愛心反而沒有這麼大塊.
    我是請朋友的媽媽做的~

    日向 於 2010/12/08 15: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