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凌晨
很臨時緊急的進了幾天的醫院= =

手指甲旁一個算是撕裂傷吧,很平常的小傷其實

禮拜一手指就有點腫了,血管也已經泛紅,想說發炎而已
塗個優碘過兩天應該就好了,沒特別理會=3=

禮拜三凌晨2點左右要睡之前手指特別腫,腫到兩倍大
手背跟手臂上的血管也特別紅,很像中化骨綿掌整條右手臂的血管都發紅
發紅的部位延伸到腋下,而且輕輕一碰就會痛,整條手臂也麻了

而且這兩天都偏頭痛、有些發燒傾向

想到去看看小香和David是不是醒著,請念過醫科的David判斷一下
結果David一看到就說我情況很糟,要趕快去看醫生
半夜小香+David+Easy,幾乎全家出動陪我到醫院掛急診XD

急診的護士先問我病況,我把右手的袖子拉起來告知我現在疼痛的情況
她看到當下眉頭也皺了,問完話量個血壓請我到急診外科醫生那邊


手指頭腫的情況
 

仔細看可以看到我手臂上有很明顯好幾條泛紅處,實際現場看比較明顯




醫生看一看表情也很嚴肅,說是蜂窩性組織炎,說要先抽血檢查
接著護士請我躺上急診室病床,插上針管先抽完血之後接上點滴打消炎針,還做了心電圖檢查

是說心電圖檢查因為器材都要先噴酒精的關係有夠冰的pen1_39.gif 


後來檢查報告出來,醫生說我白血球指數很高
確定是蜂窩性組織炎併發淋巴管炎,說得立即住院  

我手上比著揮劍的動作
跟小香說大概是白血球正在跟細菌ㄎㄧㄥ ㄎㄧㄥ ㄎㄧㄤ ㄎㄧㄤ吧!
像小時候10萬個為什麼裡面那種小朋友看的知識卡通~XD

護士說我的心電圖檢查只有59下,問我是不是運動員?我說我不是,但有在運動
然後護士說一般常人是約70~75下,所以才問我是不是運動員
David說意思是我一分鐘內心臟只要跳59下就能把血液輸送到全身了
如果不懂運動跟心跳數有何相關的請自行google一下吧:P

而且因為要詢問保險事宜三更半夜還打電話吵我的保險員,真是抱歉pen1_14.gif


護士幫我訂了病房跟辦了住院手續,
進病房前先順路推去照X光,出來後直接推進病房了



幸好有被拖來看急診
要是我再晚一些來,我這輩子可能就不能比中指了!╰(‵皿′*)╯
↑喂這是重點嗎




在我入院後的一早主治醫生來到,看一看說我是甲膜炎
說是指甲刺進肉中造成發炎說要拔指甲比較容易好

因為我還在昏睡,畢竟凌晨才來掛急診
進到病房都已經半夜3點多了
沒力氣回應,應聲了兩句繼續睡

而且醫生說話的內容像是沒看過病歷就跑來
講話無關緊要,連蜂窩性組織炎幾個大字或是我需要住幾天院都沒提到
一來就講什麼拔指甲....= ="

下午一名護士來問說醫生說我要拔指甲是嗎?
我說我根本就不是指甲刺進肉,沒必要拔,又繼續倒頭睡

過沒多久醫生進來說 你不要拔指甲啊?好啦~不拔也沒關係只是比較慢好
然後就又走出去了

我心裡只有 p1_ico02.gif
你能不能講個重點拜託...怎麼急診醫生都比較好...

後來我到下午5.6點才好不容易清醒,
剛好一名護士進來,我向她詢問醫生還在嗎?她說醫生已經離開了
我整個人就點點點的說:嗄?他已經離開了?!
我:他連我病情怎樣都沒交代耶?蜂窩性組織炎幾個大字都沒提到...
護士:那他助理也沒有說嗎?
我:沒有= =他只說我要拔指甲,可是我說我不要拔

護士臉上就出現很多條線p1_ico07.gif
說拔指甲還蠻痛的,接著說:那我跟你說明一下好了...
她指著我的手說因為蜂窩性組織炎還有我的某些部分都發炎的關係
必須持續打消炎針,起碼得住上3天院,視情況甚至可能得住個5~7天

喔買嘎~pen1_12.gif
聽到這我臉都綠了,公司正逢很忙的時期我竟然要住這麼多天Orz


第2天早上主治醫生再次來到,說我禮拜六可以出院
然後...沒了,對...沒了,我的病情咧= =? 相關病情後續咧?
好問題,還是什麼都沒提到.....( ̄▽ ̄#)﹏﹏

第3天早上主治醫生又來到,口氣輕快愉悅的說:你明天就可以回家囉~~
他的助理幫我手上傷口塗完藥,兩人又走出去了

後來我詢問病情的那位護士進來,看我的傷口癒合的的差不多了
她說幸好你沒答應拔指甲,那很痛,而且恢復時間要2~3個月

既然沒拔指甲都能好那我拔指甲幹嘛╯-____-)╯~═╩════╩═~
而且主治醫生似乎很堅持我是因為指甲刺進肉造成發炎而不是外傷
哇哩咧...這算是?...


第4天,星期六早上手上的點滴終於拿掉了
中午辦完出院手續後搭小黃回家了...



感謝小香借我筆電  讓我不會住院的時候太無聊pen1_77.gif
還有收到秘密訊息前來探病送食物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