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難得有空閒下的週末,睡到自然醒後看著電腦發呆
好像有一陣子沒出門騎腳踏車了
雖然說假日遠離河濱...可是還沒進食,不想像上次一樣又找死空腹去騎中社= =
但看看窗外,傍晚了,橫衝直撞死小鬼們是該被拖回家了
享受天倫之樂的把把麻麻們應該也帶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回家吃飯了吧

想說至今還沒騎到八里過,這次目標就放在八里吧!dan_pen16.gif
過關渡宮之後上關渡大橋的單車引道,沿著引道就能到達八里了!
關渡大橋上 

來張八里看過去的關渡大橋夜景,是說小DC拍夜景顆粒有夠粗p1_ico07.gif
等明年年終來物色新的相機吧A_A
八里岸邊的關渡大橋 
 


一下關渡橋往八里的單車引道就能看到這家「蛙.咖啡」
不是什麼健X喔....超搶戲的那個冷凍....= =|||
外觀是一棟清爽白色的鐵皮屋~有戶外露天區
蛙咖啡


店門口



從我坐的位子看過去的店內景
整間店都是白色系的裝潢,搭上柔和的光線,感覺非常舒適
我坐的位子看過去的店內景 

擺放著一台很復古風的小徑
很復古風的小徑


被我拍的很糊的MENU.....
MENU 

MENU內頁
都附有餐點及飲料實寫照片以及精心介紹
很明顯版面也是設計排版過的,令客人看的很舒服^^
 

因為實在太多頁不一一貼照片了
我承認我懶還有照片拍的太糊了╮(╯_╰)╭
反正他們有官方網頁嘛~要不你自己去嘛!!! ←喂你這人


「蛙.咖啡」沒有比較正式的主食,只有輕食和點心
雖然還沒吃晚餐,看到MENU上有一道香蕉巧克力鬆餅..忍不住的就點下去了!
可是...店員說沒有了 反正還沒吃晚餐,那就來份三明治吧~

所以我就點了一杯熱香草拿鐵和鮪魚三明治p1_ico03.gif  


點餐完當然就是參(ㄏㄨˊ)觀(ㄋㄠˋ)時間啦icon_lol.gif


「蛙.咖啡」的特色就是它是一間單車主題咖啡館
開設在河濱車道旁及上面看到的店內照片就很明顯了吧!
而且也是一個充滿設計創作的藝文空間 ,很多地方都能發現老闆的創意跟細心巧思


往店外看的樣子,整個吧台全貌
空中也掛著一台登山車~還有馬鞍袋呢
天花板也吊了一台卡打掐


還有2樓的閣樓也有座位
左邊似乎就是「蛙.咖啡」附設的單車維修保養區
後來看蛙咖啡的網站也發現蛙咖啡有出租腳踏車
附帶一提蛙咖啡還附設有淋浴間,很為車友著想,有夠貼心的
閣樓 


風景明信片展示區,還擺放著一台小折
另一面 

島內出走,騎著單車環島應該是單車人都有的夢想
明信片展示  


「蛙.咖啡」的周邊販售區
有很多蛙.咖啡的老闆自己所拍攝的風景明信片
商品販售區 

明信片的好伴侶不免要搭配郵筒
可愛的小郵筒 大的郵筒


面紙盒也是「蛙.咖啡」周邊,仔細看上面的圖案是也是騎著單車的剪影
還有盆栽用的花器也有蛙咖啡的LOGO
面紙盒,也是自製品 盆栽盆也有蛙LOGO


本來我的車車停在很外面
店員看到我坐店內的位置就幫我的車移至店門口
很貼心呢
店外景&我的小徑 



回到位子上,我的咖啡跟三明治也來啦~p1_ico04.gif


香草拿鐵 $140
奶泡上沒有華麗的拉花,但仔細看是「蛙.咖啡」的LOGO蛙呢~很可愛!

其實本來不會很期待這樣的單車主題咖啡館的咖啡甚至還覺得140有些貴
沒想到頗合我的味蕾~不覺得140花的不值得
香草拿鐵&我的碼表 蛙!




後來改點鮪魚三明治~
因為日向挑食的關係所以有先交代如果有番茄跟小黃瓜的話千萬不要放
於是我的三明治就只剩吐司、鮪魚、生菜跟水煮蛋了XD

後來看「蛙.咖啡」網站上的照片他們的三明治是有小黃瓜跟蕃茄的(果然呀...)
別以為他們很小氣三明治竟然這麼簡陋:P
鮪魚三明治 

使用全麥土司~我個人很喜歡全麥土司^^
鮪魚是和洋蔥丁拌在一起的
蠻喜歡這份三明治的,我有把它吃光喔!<<覺得不好吃通常咬2口就停手的"偷窄郎"
我有交代不能放小黃瓜XD 



在週邊販售區,有一本書「島內出走」是蛙咖啡老闆蛙大寫的單車環島記
4個大男人,一開始也不是單車人,平日嘴砲打屁下講好要騎單車環島
4個新手就這樣買了車買了配備做功課,之後踏上環島之路


蛙咖啡牆上的標語「騎著單車,看見不一樣的台灣」也在書中出現

我一邊吃著三明治餟著咖啡不知不覺就把這本書看了快剩1/3
內容很有趣,沒有什麼太嚴肅的競速之類的話題,只是為了實現人生的一個夢想
書中很多蛙大拍的很美的風景還有有趣的敘事照,記錄著他們環島的過程

當然也有介紹一些單車環島需要注意的地方
很適合單車新手計畫環島的參考書

看著這本書真的很羨慕耶,看了真的也很想要有一次這樣的人生體驗!
用緩慢的步調仔細體會台灣的美


很慢很慢的翻著書,喝完咖啡、吃完三明治
看看時間,不知不覺竟過了1個半小時有了
蛙.咖啡是個讓人能放鬆的悠哉舒適地方^^


回程上關渡橋引道看過去的蛙咖啡 

離開的時候也有單車車友在戶外區喝咖啡聊天oth_pen55.gif 

本來想再騎車在八里河岸繞繞
因為走出蛙咖啡的時候時間有點晚了,天氣也有點變冷
就直接打道回府了...=3=

說其到八里其實也不過下個關渡橋而已 p1_ico02.gif
阿也是到了八里啊,要不然你以為這是哪(←你腦羞個屁呀)


回到家~本日總里程數 36.3 KM
本日總騎程里程36.3km


這一天的風向是東西向風,不管去程回程都算是逆風?總之騎的很吃力
這種距離也不是第一次騎,可是這次搞的我整個腿超酸的!!
甚至睡前整個大腿肌肉跟膝蓋都痛到不得了,保險起見只好推了熱力才睡orz

後來看了蛙咖啡的官網
下次想要白天騎到八里喝咖啡看風景~ 

還有我想要吃到巧克力香蕉鬆餅


------------------------------------------------------------------------------------------------

蛙.咖啡(八里店)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龍米路一段100巷12號後棟之2
電話:(02)2618-7478
網址:http://cafe.frogfree.com/

蛙大的個人網站,有很多蛙大拍攝的照片
http://www.frogfree.com/

10/17騎到八里-蛙咖啡 相簿
http://hinatadeath.pixnet.net/album/set/16301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