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專業部落客-偽時尚宅女之亂七八糟什麼都寫部落格
超級懶惰邋遢人‧混合肌‧角度人‧左臉人‧鋼牙人‧妖怪凹臉骷髏火星人‧一號表情人‧除了眼睛大以外什麼都小‧VISEE眼影控‧小鳥胃‧睡飽需要12HR‧富奸‧出門艷光四射回家亂槍掃射‧假面騎士x超級戰隊特攝小粉絲‧小徑單車亂亂蛇‧被害妄想症‧日本打工度假ING

    

2011.03.12
被朋友遊說下參加了美麗達的"希望竹縣亮麗100鐵馬行"
當時看一看~限時6小時完騎88公里
今年初四從竹東騎回台北91公里都騎過了(而且還大逆風)
我想88公里應該是還OK!

日向迄今沒參加過大型的賽事
每次看著很多車友參加比賽的照片記錄,一整個就是給他心動
眼看報名期限就要到了,管他3721就GO啦GO啦!!!(誰叫我是月亮牡羊座)

我們早上4點出發,結果5點多就到了新竹縣政府pen1_14.gif 
因為阿慶哥不知道這麼快就能到新竹了,但這時候新竹還下著不小的雨
5點多就到新竹了... 

總之...先吃個早餐吧!
先麥當當吃早餐 


看著窗外的雨還是一直不停的下
我們一邊討論著我們該不會來吃個早餐就打道回府了吧

吃完早餐,天還沒亮
我們先回車上持續觀望著

6點半,雨好像稍微停了一下
我們先去活動會場看有沒有需要報到的手續
因為我忘了帶補給品兌換卷,也順便去補領了兌換卷
 

天氣非常的溼冷,但也聚集了不少車友在熱身了
可能下雨的關係車有沒有預期中來的多



還順便敗了家 買了一副太陽風鏡
阿慶哥則買了一頂漂亮的粉紫色安全帽給他老婆~真好啊~~
 還是敗家了XD 

雨才停沒多久,又開始下了
我們趕緊回到車上躲雨
阿不是說新竹降雨率20% 這氣象報告是整人節目啊!!!!p1_ico08.gif 

快7點了,雨勢沒有減弱的跡象
看著不停被雨水濕了又濕的擋風玻璃
我們持續討論著到底要不要騎...
看這雨...= = 

我們都不是很想要雨天騎車
洗車是個問題沒錯,阿慶哥跟大銘哥更怕的是公路車胎很容易打滑
不過來了都來了,報名費也繳了不騎好像對不起自己
 
一直這樣反覆的糾結著...p1_ico10.gif 
我先換上了隱形眼鏡跟套上了腿套,以便隨時可出發

By the way...揪我報名的那傢伙沒來
而且這時候才打給我們說他剛睡醒=..= 欠我們越來越多頓了這傢伙哼哼哼...(搓手)


7點30分,聽到了鳴槍聲
開路的警察、還有一群車友已經率先出發了
我們還在車上觀望 

前面的車陣過了,我們下車看看雨也停了
最後決定~還是出發吧!!
決定還是出發吧!

裝前輪ING 

從新竹縣政府到中興路上這段車道上跟腳踏車道路上都很多碎石
真不知道該走哪邊 囧

因為是新竹縣政府合作的活動,一路上有警義交在幫忙指揮交通
讓車友們可以安心的順著活動路程進行
一路上都有警察指揮路線


在上面這個義交杯杯指揮的叉路左轉後,延著中興路三段
本想說這條初四時走過,再走下去就是外婆家了,我該不會過家門而不入吧XD
正這麼想的時候~前面又站了個義交杯杯指揮我們右轉
進了一條小小的巷子,經過一些民宅,接著是一路的緩上坡

然後是一連往上的陡坡...天啊!!!這真的是適合全民運動的路線嗎?!!

騎到這邊才11公里左右,我就已經有點虛了
光是這樣我都覺得我騎中社沒問題了呢ˋ(′_‵||)ˊ



大銘哥早在這裡等我們了
阿慶哥則是很好心的陪著我這個龜速小徑
擔心我在路上有什麼意外所以陪著我一起龜

上這個坡就讓我有點氣喘吁吁了
阿慶哥還關(ㄎㄠˊ)心(ㄙㄟˋ)我說:你這樣確定要跟人家去環島?!
人家是耐力派~耐力派懂不懂...


是說我們三個好有默契都穿藍色的風衣XD

話說回來我身上穿的是這次活動美利達的紀念車風衣~
很喜歡這個藍色
活動紀念車風衣

這次活動上也很多車友都穿這件進行活動p1_ico03.gif



再騎下去就是寶山水庫入口了      
寶山水庫

瞧這山谷中的煙霧濛濛,被雨水洗禮過的山路,花兒上綴點點露珠.......
是說有沒有這麼好興致一邊騎車看著煙與迷濛的山景還要吟詩作對啊?(華安~~吟詩嘛~~~~)


 

才沒有咧!!!!! 41640_100000666044245_5741_n.jpg



到了第一休息站~寶二水庫囉,不過這站只有補水而已
已經是全程的1/4了
第一休息站

天氣還是霧茫茫的一片,地板也還是溼溼的
我的小茱麗葉是粗胎還OK不怎麼怕,每次下坡真是為大銘哥跟阿慶哥擔心
尤其這種天氣地又還是溼的,公路車細胎很容易打滑啊
路上還有看到一名車友在路邊膝蓋跟手上都有摔傷在路邊等待救援車

阿慶哥還叮嚀我地濕的不要邊騎邊拍
是說我也不可能邊騎邊拍,要不然我就要變蠟筆小新的作者了


 

喝水休息中~

 

是說...光是騎到這,我不禁懷疑.......
美利達你是詐騙集團派來的啊啊啊啊~~~~╰(‵皿′*)╯
沿路上上下下險升坡→險降坡→險升坡→險降坡→LOOP
而且很多險降坡還是個髮夾彎,是要我用飄移的是嗎(配音:SKY~~)

雖然說是自我挑戰也不是這樣的吧╯-____-)╯~═╩════╩═~
一路上看到很多車友感覺上就是被看似輕鬆的行程騙來的XDDDDDDD"


好不容易看到平路...有種獲得重生的感覺



BUT!!!!BUT!!!!BUT!!!! 俗話說好景不常在~
平常看電視看到廣告一堆正妹波波動人很爽沒錯
但這根本是坡坡整人啊!<囧> 一坡未平一坡又起是怎樣...Orz
雖然說下坡也很爽是沒錯...

一堆人牽車的陡坡 

真是抱歉...我就是嫩咖嘛 p1_ico06.gif 
要是我這麼屌下次報個日月潭你們就被我巴假的了哼哼哼哼...
用小徑電死一堆公路車(屁)


到了第二補給站~峨眉鄉富興隆聖宮
這邊就有發放補給品囉!補給品是一根香蕉+SOYJOY的大豆水果棒~^^
第二休息站 


補給品兌換卷  我的補給品兌換卷

看這補給站的香蕉是一大把一大把還像水果攤一樣工作人員拼命拿著剪刀剪XD
而且旁邊還有好幾箱O_O
一大把一大把的香蕉

休息夠了~再出發!!!dan_pen20.gif
GO~再出發!


終於又是難得一見的平路T_T
 

再直直騎下去...我實在很想告訴自己我看錯了
那個藍藍的底上面一個3字...

沒錯= = 那就是 台.三.線
自從除夕上了一次賊船(明明就是你白痴看地圖覺得比較近結果就走了台3)
之後我再怎樣也不想再騎台三線...

賊狗!!!!! 天要我亡我不得不亡啊...pen1_12.gif
真想打電話摳救援車 我是個很有毅力的人您說是不是^^ 繼續衝啦

 

離開峨嵋鄉往北埔方向騎~

因為我騎的很慢,大銘哥always早就不見他的車尾燈
大多都是大銘哥遠遠就等在我們前面XD

在休息路途中
旁邊這群阿北中有75歲的 還有幾位阿桑
在前面那些折騰後還能談笑風生...我卻............)囧(
很多70多歲的阿北!

其中一位阿桑騎的車...
淑女車掛菜籃,騎的還比我快,真的很厲害
還有阿桑騎這款還比我們騎的要快... 

因為我騎很慢的關係路上沒什麼拍照= =
不好意思讓陪騎的阿慶哥一直等我,只好一直急忙趕路


沿路經過北埔,路上的風景越來越眼熟
來到竹東下公館啦~我跟阿慶哥說:我好想左轉喔...這條左轉直走就是我外婆家....
報名時看簡章上的地圖想說會不會過家門而不入
結果還真的...距離家門只有200M的距離

可是只能繼續直走pen1_77.gif
接著過了熟悉的竹東大橋,除夕的記憶又印在眼前
只是這次是在對向車道=..=

過了竹東大橋就是橫山,除夕騎過對橫山的印象就是也是上上下下的坡很多
幸好從竹東往橫山方向是下坡比較多,坡度也不像寶山水庫↗↘↗↘↗↘
正這麼慶幸沒什麼太多上坡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很長....的長坂坡(←跟那沒關係好嗎)
才要換檔的時候準備打拼的時候,路邊指揮的警察喊:加油~~!2公里的上坡!!!
我馬上下了車用牽的 警察杯杯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殘酷的事實〒△〒
阿慶哥也陪我牽車,還叫我不要拍~XD 因為被拍到牽車很丟臉XDDD

警察說2KM的上坡 阿慶哥陪我一起牽車=.=


好幾處都有熱心吶喊助威的應援團
雖然說我們應該都面有菜色沒力氣回應他們,但還是非常感謝

熱情吶喊的應援團



 
第三休息站,大銘哥早就在這等我們了
而且他說剛剛我們在路邊遇到的阿北跟阿桑已經騎過去了,真的是有夠猛的
第三休息站

不得不提一下美利達的活動路線標示都很明確
要不這一路彎彎拐拐的,是我不迷路才怪~

在第三休息站時阿慶哥就說他很餓
可是第四休息站才有補給品,而且還要騎12公里
真的是又冷又餓又累orz

於是我們在內灣前的小7吃東西~
 餓了..7-11找食物
在小7裡大銘哥跟阿慶哥都說我很厲害喔~spyderbankai.gif
本來一開始阿慶哥還開我玩笑說你這樣要跟人家去環島都說我的耐力真的很不錯
大銘哥還說我是他認識的女生裡第二厲害的哇哈哈哈(尾椎都翹很高溜~)

在小7吃東西的時候,窗外 ....下.........下雨了!!! pen1_39.gif
窗外雨下的越來越綿密,連小7門口原本駐守的警察也撤了
吃完食物後,冒著雨繼續出發了

路牌...
再騎下去就可以到台北了....=.=
再繼續騎下去就到台北了XD"

一路上也還有經過煤礦場,上次經過時因為除夕所以運煤炭的纜車都是安靜的掛在空中
這次有看到它在跑耶~>Q<
本來想要停下來拍照可是剛好騎經過的時候雨太大了...Q_Q
當然也有經過沙坑的大茶壺跟橫山車站~^^

第四休息站~關西高中
補給品是兩顆客家菜包(一顆已經咬在嘴裡所以只剩一顆)+香蕉


狼狽的模樣大口咬菜包
頭髮都淋的濕透了Q_Q
 

附帶一提這美麗達的車衣還頗防水 根本就不用穿雨衣這樣
不枉費我繳1000元的報名費A_A

吃完後再出發~
雨已經有些變小了,才出關西高中門不久雨就沒了

大銘哥老樣子莫名奇妙咻一下就不見車尾燈了
後來阿慶哥接電話停了下來,我想說我騎的慢就繼續前進,反正他很快就能追上來
往前騎遇到大銘哥,我說阿慶接電話,大銘停下來等阿慶哥
我就繼續前進~

這是大銘哥的實況報導,這時我已經先往前騎了(因為騎的慢就先走...)
阿慶哥後輪爆胎了...
路上也看到不少車友爆胎,這時候才爆算幸運的嗎=.=



騎到宵裡自行車道入口,停下來想說看看大銘哥跟阿慶哥有沒有追上來
有一個騎喔多賣的警察杯杯看我停在路邊
就停下來問我是鐵馬行的車友嗎?我說對,我在等人~
警察杯杯以為我迷路了XD 還一直跟我說前面要左轉喔!!


左轉之後就是竹北了,才左轉不久停紅綠燈的時候
一台警車停在我旁邊(警察杯杯都很熱心很關心我XDDDDD)
問我說:騎不騎的回去啊?要不要載你?
我說不用了~快到了(笑) 心想:都已經快到了還給人家載很掉漆耶= =..


沿著指標一路騎回了新竹縣政府
用兌換卷領到了~完騎證書
完騎證書

千辛萬苦就是為了這張紙啊 72ddf2c585fe77dd0be731b19624d8cb.gif 
背面還能自行黏貼照片XDDDDDD


我倒是很好奇...只要憑兌換卷就能領到完騎證書嘛....... @@?
剛剛在竹東下公館左轉的話一直走走到中興路三段就可以直接騎回竹北新竹縣政府了耶XD

那我那麼累幹嘛................1bd653e166492e40e214ef6ce4dd716f.png 
嗯...反正騎開心就好啦..╮(﹋﹏﹌)╭..


之後大銘哥跟阿慶哥也到囉~
最後來張完騎大合照~oth_pen55.gif
完騎的大合照Q_Q/   


打到回府溜~
回家路上溜~ 


接著..睡死~ pen1_06.gif 
睡死zzz

真的好累喔~不過很開心第一次參加大單位舉辦的賽事活動  
而且確確實實的騎完要命的88公里了喔

---------------------------------------------------------------------------------------------------

03/12 美利達~竹縣100鐵馬自我挑戰行 相簿:
http://hinatadeath.pixnet.net/album/set/16465657

路線圖(黃線部分)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frankyboy
  • 我也有去騎喔^^~
    妳很厲害喔!再加油囉~.~
  • 哈哈,謝謝~
    不過我討厭山路啦(T_T)

    日向 於 2011/03/19 13:11 回覆

  • 小俠
  • 呵呵...
    偶們都粉厲害的啦(偶也給它騎完啦)
    我也準備要去環島喔!
    一起加油
  • 加油啦XD 希望我環的完這樣!

    日向 於 2011/03/30 11:20 回覆

  • 史賓
  • 幫你點個讚...(拇指)
    看到腳踏車我腿就痠了 年輕真好
  • 哈哈哈哈哈哈(手插腰)

    日向 於 2011/03/30 11: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