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 (六)
這一天終於是來臨了
雖然是受刑日,不過很期待! (M傾向?)
 
前幾天政緯才打電話給我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去,我說真的啊
這傢伙大概也覺得我在虎小他
再怎麼說我月亮也是牡羊座,比衝衝衝哪會輸給他- -+

前一天政緯才跟我約在七張捷運站的麥當當
都準備要環島了我當然懶的騎到新店去啊XD
剛好又是假日嘛..嘿嘿,偷懶搭捷運!
搭去大坪林站

但七張腳踏車並不能進出,只能搭到大坪林站
  
從大坪林捷運站騎往七張的路上遇到的車友
看我的行李跟我聊了幾句問我是要去宜蘭2天1夜嗎
我說我是要環島,看的出來他們露出一點驚訝的感覺
真抱歉我看起來就是個弱咖...)
他們說他們曾經4天環島過,也真是太猛了...
大坪林往七張路上的車友 

AM7:00
七張捷運站附近的麥當當等政緯他們
七張站旁的麥當當

等了一陣子想說怎麼還沒到
結果政緯打來說他們在對面的肯德基(耍我啊...=..=)

旁邊的7-11吃完早餐後
政緯的公路車、天祿的登山車、加我的小徑~
出發了!
同伴兩位


準備上北宜路了
還是這邊已經是北宜路了?(路痴)
上北宜之前


從這邊開始就是一直爬坡了
從緩緩坡開始熱身...
政緯說:前面就都是山路,各自自求多福啦!

所以才剛上這個坡,我就整個被甩在後面啦p1_ico07.gif
反正我慢慢騎,你們飆再快還不是要等我,哼哼哼(←鬧什麼脾氣啊你XD)
  
這名字讓人很想躺上去.........A皿A
大家應該都很想躺上去

不得不稱讚這建商很有梗XDDDD
中島美家...XD

路邊的小毛球~
路邊的小毛球精靈
我承認這時候我在牽車XD 牽車可以慢慢欣賞風景~多好(←藉口)
 

石碇到了
石碇!

繼續爬坡~爬爬爬



才剛過這,看起來平緩,結果又看到上坡...
果然是沒這麼輕鬆容易呀

雲海國小的校門好漂亮



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海倫咖啡了!p1_ico03.gif  
這海倫咖啡我第一次見呀XD
可惜得要繼續趕路,沒辦法停留下來好好悠哉的喝杯咖啡再走
只好下次再來了!
傳說中的海倫咖啡我第一次見XD

歡迎來到坪林~


 
坪林旁的水庫?
坪林的小溪

路上遇到天祿停在路邊, 我問他你在等我嗎?(汗)
結果似乎是太久沒有騎山路了,他在頭暈
我拿了個巧克力給天祿,就繼續往前騎


坪林的小7買寶礦力補充~
坪林的小7買運動飲料

到達坪林時的里程數
因為前幾天車車送去保養回來,碼表感應器歪了忘了調
一直到上了北宜路不知道幾段才調整
所以少了大概4~8公里左右


繼續GOGOGO~dan_pen20.gif


路上遇到很多車友問我是不是在環島
也很多車友都對我喊加油~無論是對向或是從後追過我的(人龜沒辦法)
其實就連騎喔多賣或是開車的人還是脫拉庫運將都會對我喊加油

謝謝路上對我喊加油的人p1_ico04.gif
  
倒是這時政緯應該早不知道噴去哪了
他從國中就是籃球隊的運動好手,騎的也是公路車
雖然看他也不像有勤勞練車的人,但腳力還是很好的感覺


看到這不禁就開始唱:是誰的心呀~孤單的留下~~~dan_pen30.gif(很愛唱)
看到這個就想唱... 
正在卸行李的把拔擋住了迷彩小人Q_Q

一顆路樹的小小楓紅^^


終於上到了一個山頭,看到了賣吃的地方
也看到政緯跟我招手,不知道這傢伙等了多久了
這邊是新北市跟宜蘭頭城的交界


這時候已經下午1點了,買了碗炸醬麵來吃
本來不期待這荒郊野嶺上的食物能有多好吃,沒想到這麵還不錯XD
頭城邊界吃麵 

從新店捷運站開始,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重機
而且路上還看到不少人守在路邊拿著單眼相機
旁邊的重機車隊

北宜公路是很神奇的地方
除了單車、各式各樣的重機...
還可以看到連續好幾棟房子在路上跑   
而且還各種顏色都有...橘的.藍的....
難怪人家要拿著單眼相機站衛兵XD


跑馬古道旁的虎字碑....
不是草嶺古道才有嗎@@ 怎麼連這都有?
這也有虎字碑?!


已經吃完麵好一會了,遲遲等不到天祿的人
因為天祿的手機沒電了,打電話也打不通="+
政緯還說這傢伙該不會偷跑回去了吧
我說:不會吧,就算是從這邊回去也是一堆上上下下的坡,沒比較好啊= =
等天祿ING
這時候本來早上還不錯的天氣,開始變陰陰的
可能是山上的關係,變的很冷,只好先穿上風衣

政緯一直盯著往來的路上,終於天祿的身影出現了
讓他停車要他先點個東西吃,要不真的快餓死了吧!
因為很冷我也順便加點了一碗豬血湯

吃飽飽之後就再出發囉~
過了那頭城交界,接下來就看見下坡了,超感動的


這就是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
我準備要開始飄移了!!!!(屁啦)

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


看到這牌子好開心啊!!!
看到這個超開心的

看到這就更開心了 
更開心了XD 



天氣變陰,開始霧茫茫的
某一拐的風景

很喜歡這個彎道的交叉點


九彎十八拐繞完,就是平路了


礁溪代言人XD
政緯導遊 歡迎來到礁溪~


來到礁溪...當然就是要泡湯啦!!!oth_pen55.gif
一口井溫泉

政緯推薦這一間~ 一口井


櫃檯
櫃檯

煮蛋區,可以跟櫃檯買蛋XD
還有煮蛋區

價目表



雖然很便宜但都是兩人的價格,
但我們不可能泡同一間XD 都是要各自一間,一人得負擔兩人份T_T
為了省錢所以選最便宜的原石池~

也因為要有人看車跟行李
所以得要輪番上陣
Lady first,所以就我先啦!

話說我先去櫃檯的時候老闆娘問我:阿他們不泡?
我:他們要等一下
老闆娘:多一個人要多加50喔~(還是100我忘了)
我:我們沒有要3個人一起...(就算犀利人妻很紅也不用這麼光明磊落..)


湯屋門口
湯屋的門

湯屋裡面
我好久沒有看過這麼復古風味的湯屋了XD
原石湯屋 


泡湯時間 
舒展疲累的雙腿~順便捏一捏...
伸伸腳 泡溫泉ING

我泡完之後就輪政緯跟天祿進去了~
先幫他們澄清他們不是泡同一間...XD

泡完溫泉一整個很想睡,眼神都開始渙散了 pen1_06.gif
泡完溫泉很恍神~XD 

離開一口井之後,繼續往前騎
政緯忽然停下來,我也跟著停下來
看往政緯看過去的方向,有一棟很特別的建築物
這竟是..礁溪的戶政事務所
礁溪戶政事務所

在直直走下去~宜蘭市到了
歡迎光臨宜蘭市~

沿著路直走,就了宜蘭東門夜市
可惜現在還是白天:P
宜蘭城東夜市..不過現在是白天 

PM:5:44 路過宜蘭車站
這時天色已經開始微暗了
宜蘭車站

在宜蘭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
 


PM.6:28 到達羅東~
羅東車站到哩!

隨便在羅東車站前找了這間「假日大飯店」下榻
政緯去跟櫃檯阿姨問了價格,兩人房$1280、四人房$1500
而且還不包早餐...
是說早餐沒多少錢,而且都很累了,只想趕快找到落腳處

本來政緯想說住2人房可以省錢
但只有我一個女生= = 變成是我要睡地上..
幸好天祿開口說大家都很累還是睡床比較好吧
所以最後決定還是4人房
累了隨便亂投宿的假日大飯店

阿姨說我們的車不能進房間
車可以放大廳他們都有人看著,也曾經有人環島住他們這間也是放大廳巴拉巴拉...
要是我一個人的話我應該就會換間了..畢竟要是這樣車子上什麼不見他們也不會負責
但真的累了,也懶的再找別間
於是我們只好卸下行李只把行李帶上房間
車得放大廳


一看到房間,瞬間明白車不能進房間是因為...房間很小 p1_ico06.gif
了不起擺一台車就滿了...
床很小...這是雙人床喔

重點是...連床都很小,明明就是雙人床
但這根本就是我之前去日本住飯店的雙人床size嘛
也就是1又3分之1個單人床那麼大而已
這根本是日本飯店SIZE的床= =
雖然說我自己當然是睡一張床
不過天祿跟政緯就要相親相愛擠在一起囉~~ (幸災樂禍)
尤其當我看到天祿躺下去整張床就已經佔了快2/3的時候...
政緯沒說什麼身材非常壯碩但好歹也是身高178鐵錚錚的漢子!
真的是很ㄎㄟˋ修
  

我們決定先洗澡再舒舒服服的去逛夜市吃晚餐
這是浴室
普普通通的浴室
浴室竟然只有放2條小毛巾、2條大浴巾,有沒有這麼省  
我當然是搶先用了大浴巾...誰叫我頭髮長..╮(﹋﹏﹌)╭..


都梳洗完,我們換上輕便的衣服去逛羅東夜市囉~


羅東夜市就在離車站走路約10分鐘不到的距離,非常的近

羅東夜市喔耶  

倒是走進去後看到驚人的景象...
這羅東夜市人多到簡直像在跨年晚會 p1_ico02.gif
人多到像在跨年...= =

[問卦] 有沒有羅東夜市人多到像跨年晚會的八卦?!


超級寸步難行的,一路上根本就是呈現企鵝走姿甚至幾乎無法移動 p1_ico07.gif
而且幾乎每一家賣吃的都大排長龍,真的很誇張
這種景象我還沒在任何一間夜市瞧過的- -||||

也因為實在是爆餓的,不想排隊
後來脫離羅東夜市,來到這家滷之鄉
脫離夜市來到滷之鄉

滷味區
滷味區

還有冷凍外帶區0.0
外帶冷凍包裝區

我們的滷味


燙青菜
燙青菜

我的豬腸冬粉
湯有股藥膳味,我覺得不錯~雖然天祿跟政緯說有點怪XD
我的豬腸米粉


吃飽飽之後我們跑去義順軒想說偷吃一點試吃的
不過也是滿滿都是人...
看來清明連假不少人都跑到宜蘭玩了

然後就回旅館休息啦...準備明天打拼蘇花了~嘻哈!!!!41640_100000666044245_5741_n.jpg
  

本日騎乘~77.81(+4~8)公里
還要再+8公里因為先前沒記到

路線:新店捷運站→北宜路一段(台9線北宜公路)→石碇→坪林→頭城→礁溪→宜蘭市→羅東車站
第一天的路線  
  

-------------------------------------------------------
華麗的冒險之聽說是環島 day.1 台北→羅東
相簿:http://hinatadeath.pixnet.net/album/set/16510489


05/19 上專欄了
  
05/19 上專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