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喔^^    
2011.04.04(一)

政緯說我們進度已經比原先預定的還要超前
所以可以睡晚一點
說睡晚一點結果也還是7點出頭就起來吃早餐

花蓮健檢中心附的早餐其實就是國軍英雄館的早餐XD
我們都心想既然住的比國軍英雄館還便宜還吃他們的早餐那這樣誰要住國軍英雄館啊?
但不知道門路的大概都想不到花蓮健檢中心有得住吧!

所以我們就走到對面國軍英雄館的餐廳吃早餐
是自助吃到飽,菜色不多
主要有粥、幾樣菜、吐司、果醬,飲料則有豆漿跟茶、牛奶之類的
不算豐盛但也不錯了~^^
國軍英雄館

吃完早餐後回到房間,前一晚整個淋濕順便洗起來的衣服卻還沒乾>"<
主要是車褲跟運動內衣還有手套,有厚墊的關係不容易晒乾
聽說樓上有洗衣烘衣間,就跑去烘衣服,使用1次投幣20元
路過國軍英雄館的時候發現他們的烘衣機(一樣的)要投30元...||||b
洗衣烘衣間

為了烘衣服整個折騰到9點半才出發p1_ico07.gif  
出發囉

話說因為前一天在蘇花公路上下雨,我的安全帽掛在後面變擋泥板被泥沙噴的超級糟糕
已經洗過可是還是洗不掉內側卡在縫裡的泥沙,所以就不敢戴了Orz
也是很髒的安全帽...後來都不敢戴  


我們先走193縣道接台11丙
193縣道還是台11丙上很恐怖的路,怎麼有辦法挖路挖成這樣pen1_63.gif 
這路超爛

台11丙上的豐之田



再來接回台9線
怎麼台東可以這麼遠啊= ="
東部明明才沒幾個縣可是地域都超大的=口=


這天我的狀況實在是非常的糟糕
不知道是不是親戚來訪的關係,覺得非常非常的累雙腿也沒什麼力氣
今天天氣又很冷,大概只有13度
騎沒多久就整個氣喘吁吁牽車休息調整呼吸,這樣的狀況持續很多次
政緯跟天祿早就不知道飆去哪了..


剛過鳳林橋到鳳林鎮標示下
政緯打給我問我在哪並跟我說他們在前面的7-11

這間7-11也停了不少休息的環島車友
我到了之後先買了一杯熱咖啡休息
我問他們是不是等很久了,他們說等一會了
我跟他們說我今天狀況很糟糕
政緯問我要不要搭火車算了,我沉默不語

雖然帶了攜車袋說著要是不行就直接上火車了
事實上我真是個好強的人
既然都來環島了,也才第三天,實在不想認輸
我問著前面應該都平路了吧?再讓我騎一段要是真不行我再搭火車

天祿說先吃完午餐再說吧,吃午餐的地方就在前面不遠處
再休息了一下再上路

再往前一些約1公里,到了這家金元寶餃子館
天祿說非常的有名
金元寶餃子館 

店裡客人很多, 完全感受的到相當有名氣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角落的小小位子,我們三人坐下
店內都客滿

除了餃子以外也有其他的熱炒等等
店內菜單

還有滷味
滷味

老是三餐在外總要均衡一下的燙青菜
燙青菜

炒飯
炒飯

天祿說他們的蒜泥白肉非常有名
來的人都必點
蒜泥白肉

白肉上鋪著滿~滿的一層碎蒜
但我不敢吃辣,連蒜的辣都不太能沾,只小嚐了一口
蒜泥白肉特寫 超多蒜

虱目魚肚湯
魚肚湯 

吃的光溜溜
吃的光溜溜

缺點是上菜速度非常的慢- -||| 所以我們光吃這頓飯就吃了蠻久了


沒想到我吃完午餐後整個人狀況又恢復了很多,不像上午的那麼糟糕
於是就繼續騎下去986ecf2b1ae69072e0195b0a58545900.gif 


鳳林車站
鳳林站~

鳳林車站前的
追風少年

請讓我們假裝是少年
3名參上! 

沿台9線持續騎下去
光復鄉到了
光復鄉到咧

光復車站 (那台紅色車車一直停在那邊搶鏡頭)
光復車站

來到花蓮糖廠
花蓮糖廠

首當其衝當然要吃冰啦啦啦 dan_pen20.gif  
花蓮光復糖廠的冰店

其實今天天氣蠻冷的,而且我還有親戚的照顧...
可是我實在顧不得那麼多,出門都出門了,怎麼可以這樣就卻步

我的冰,我喜歡基本款的鮮奶口味 p1_ico04.gif  
我的牛奶冰

政緯的,紅豆加什麼我忘了
政緯的紅豆+什麼我忘了

而且很大碗喔~
可是有點冷zz

政緯再加碼榴槤口味的冰...不知道味道如何= =
政緯又吃了一支榴槤冰

牛車耶~
我這個台北聳幾乎是沒看過牛車
不過走的很慢...
牛車耶!
後來仔細一看繩子是拉在穿過牛的鼻孔的鼻環上
感覺好痛喔 囧"

本來還想在糖廠裡騎車晃晃
結果下起雨來了,而且下的還不太小
我們只好穿上雨衣打包行李再走

想說我馬鞍袋似乎蠻防水的,昨天在花蓮也沒淋濕
就把我帶的垃圾袋給天祿包行李

離開糖廠之後雨勢變的很大,是不到什麼豪大雨
但這雨勢也挺讓人很不舒服
一路上也沒辦法拍照,我的防風眼鏡上全都是雨水

瑞穗溫泉區
我承認我很想右轉
瑞穗溫泉

看到傳說中的瑞穗牧場指標我們決定進去拜訪一下
結果從台9線上路口指標到瑞穗牧場還有500多公尺的路Orz

牧場前前面有車輛禁止進入的標示
不過腳踏車應該例外吧:Q 反正就還是慢慢的騎進去

我的防風眼鏡已經濕到我快看不到路了
雨水還一直滴進眼睛好不舒服72ddf2c585fe77dd0be731b19624d8cb.gif

我們在入口的扛棒拍照時
有牧場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我們腳踏車可以進去要不然停這怕我們的車被偷
雖然說我們當然是不可能把車停在這厚臉皮也要帶進去XD
但謝謝這位工作人員大哥的好心^^


非常糟糕的狼狽樣pen1_14.gif  
大家都穿雨衣淋超濕又爆冷

我們先休息躲雨
到商品販售部

價目表,東西都蠻貴的其實
瑞穗牧場食品販售部

自己拿盤子要什麼拿什麼

又冷又餓又下雨,有熱飲真的是太好了pen1_77.gif  
本來看到熱鮮奶茶很開心,一看覺得好貴,就還是買熱鮮奶而已

然後去櫃檯結帳


乳酪蛋糕$30
不錯吃,而且跟他們其他商品比起來算便宜的了
起司蛋糕

我的熱鮮奶
 

奶酪
吃了一口覺得...也還好,沒特別的
奶酪

黃金饅頭
黃金饅頭

一邊喝奶躲雨,一邊討論接下來行程該怎麼辦
雨勢始終沒有削減的跡象,也快5點了,過了瑞穗牧場又是山路
政緯說這樣騎下去也沒意義,下雨沒辦法停留拍照實在很無趣

正在一邊想說是不是來去住個瑞穗溫泉
我用手機上網一查瑞穗溫泉似乎住一晚都不太便宜,一個人都得攤到800~1000
政緯連絡了他們公司合作的一位廠商老闆
因為郭老闆說到瑞穗沒地方住可以住他那邊
當然不能浪費人家的心意,有免費的住有什麼不好XD (雖然我很想泡溫泉)

我們折返到瑞穗車站
瑞穗站

政緯打給郭老闆,郭老闆說會有人來帶我們
後來來了一個阿北騎喔多賣來帶我們
一路上很疑惑,因為天祿去過郭老闆家,並不是往這個方向@@

結果阿北帶我們到這一間民宿
信號ㄎㄚㄟ厝


那個阿北帶我們到這裡然後找了民宿主人來幫我們開門
我們都超級一頭霧水,想說怎麼回事

結果是郭老闆幫我們喬了這間民宿讓我們住
然後他招待這樣8eb05ca7a32301ba16c9496bcad893c4.gif  郭老闆真是超義氣的...
民宿~信號ㄎㄚㄟ厝 

民宿的院子
以鐵路為設計的民宿
庭院

連房間都是以火車命名
每間房間都是火車名字~XD

我們問民宿主人說腳踏車是否可以帶進房間
他說我們的房間在2樓有個很大的露台可以放,只是我們得把車扛上去
我們這一棟剛好也沒有別的房客,所以可以安心的放在門外的露台

我們的車被泥沙噴的比昨天還糟糕,簡直是慘不忍賭 p1_ico10.gif  
問民宿老闆是否有水龍頭可以讓我們洗車
我們卸了行李就直接到民宿門口用水龍頭把車車洗乾淨>"<
洗車中

我們的房間,很溫馨舒適
而且床很軟很舒服  
清爽乾淨

空間蠻大的
電視衣櫥

從門外看出去
往門口看

梳妝台上的盥洗用品 
化妝台上

浴室
地板是碎石子地板,說真的踩起來刺刺的 囧
浴室
有趣的是毛巾是不織布的免洗毛巾
我第一次用這種的,沒想到很大一塊也很吸水
但沒有浴巾的軟軟的感覺還是覺得有點不適應

經過又冷又下雨的一番折騰後
洗完澡真的是太舒服了  

btw,我的馬鞍袋防水是只有上面那塊防水
下面的部分還是有滲水進來,所以擺在比較底層的行李有些被浸濕- -||||
所以大家還是要乖乖的用塑膠袋包行李比較好


大家都梳洗完畢後,就是吃飯時間囉
民宿還提供腳踏車給客人自由使用,只是要記得還
是說不還也不行吧,要不然是要怎麼回民宿XDDDD

這隻民宿的狗狗看到我們就躺下
政緯對他說我們沒有要給你摸摸耶...
而且他超會爭寵的,我想要去接近民宿的貓
他就擋在我前面不讓我去摸那隻貓...=.=
民宿的狗狗

我們騎民宿的腳踏車去吃飯
路上還說好久沒騎到座墊這麼低的車了
重點是這車還沒變速,回來的上坡要怎麼騎啊XDDDD

是說瑞穗車站附近也沒什麼好吃的
看來看去就只剩這家最顯眼了
瑞穗有名的綠茶肉圓 
有名的綠茶肉圓

可惜的是我們來的時候太晚了,招牌肉圓已經賣光了!
可是肉圓賣光了= ="

但也沒啥別的好挑吃的了
又冷又累了一天,先填飽肚子比較重要
 
肉羹湯
肉羹湯

最後僅剩的燙青菜
因為剩下的菜不夠所以這一點點就算我們20塊=3=
賣到剩20塊份量的地瓜葉

政緯的四神湯
四神湯

小菜
小菜

滷肉飯,我實在不得不說他並不算好吃...Orz
魯肉飯

吃飽後,去7-11買個東西,回到民宿
民宿也有洗衣機可以使用,就把衣服洗了曬在陽台

至於會不會乾....聽天由命吧 p1_ico05.gif



 



本日騎乘:77.16公里
今日的開始  
 

路線:
花蓮國軍英雄館→193縣道(南濱路)→吉安→台11丙(東華聯外道路)→台9線(花東公路)
→南平→鳳林→光復→富源→瑞穗→瑞穗牧場→(折返)瑞穗市區
day.3 路線圖  

        

-------------------------------------------------------
華麗的冒險之聽說是環島 day.2 羅東→花蓮
相簿:http://hinatadeath.pixnet.net/album/set/16516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