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有個北七= =     
2011.04.05(二)

走到房間的陽台外,才發現這間民宿的來由
在民宿旁就有鐵路,也有火車會經過
所以一早要是有火車經過就蠻吵的XD
可以看到鐵道

我們的房間是公主號︿( ̄︶ ̄)︿
我們是住公主號

這是前一天提到的露台
其實我把車扛上來費了很大一番力氣,因為樓梯很陡
準備中

因為前一天下大雨整個鞋子都全濕
這時很羨慕天祿是穿涼鞋( ̄▽ ̄#)﹏﹏
我跟政緯兩個人拿吹風機烘鞋子..
幸好NIKE FREE非常輕薄透氣很快就烘乾了

順便說一下NIKE FREE不太適合騎車
我的心得是因為鞋底的溝槽很多,常常會勾到踏板
後來有人跟我說NIKE FREE鞋底太軟這點其實也不太適合騎車

雖然衣服都曬在外面
我的運動內衣跟車褲大概只有7分乾= =|||
不過沒得選,我還是硬穿..
反正騎車吹一吹風應該就乾了
穿上去的感覺只有"啊~~~~嘶~~~~~~~~~"
01.jpg  

結果又是為了烘鞋子折騰到8點半才出發
離開民宿時,因為還是不好意思讓郭老闆幫我們買單
但也不知道住宿費是多少,所以我們意思意思一人出500塊放在桌上XD"

瑞穗導覽圖,是立體浮雕的喔!
瑞穗導覽地圖

瑞穗自行車道的罵可
是牛騎腳踏車,超可愛的XD
牛騎腳踏車~XD

(‧Q‧) 
0.0

一如往常的吃早餐
綠茶肉圓附近的早餐店橘子廚房
早餐店

點餐等餐看雜誌
天祿點早餐ING 吃早餐就是要看報紙..

有鑒於一直被觀眾說我拍照角度怎麼都是左臉
所以來張正面點的(不過表情還是一樣:Q)
 然後我的眼睛一天比一天還要腫 囧"


我的早餐蜂蜜鬆餅
第一次看到鬆餅是像三明治一樣放在袋子裡的@@
我的蜂蜜鬆餅

天錄的蘿蔔糕加蛋 
蘿蔔糕+蛋

蘿蔔糕是炸的,很特別,而且很好吃!
炸的蘿蔔糕,很特別

這家早餐店的食物還蠻好吃的


終於可以整潔的跟瑞穗車站拍照p1_ico03.gif  
終於可以整潔的跟瑞穗站拍照

瑞穗車站旁的捷安特老闆人也很好
天祿本來要換煞車皮,老闆看了看說只是卡太多砂還不用換 
因為我們鏈條都生鏽了,借我們黃油噴鏈條

離開瑞穗
一早的天氣還是有點陰陰的
害我還是很驚今天會不會又下雨

回到台9線,過了瑞穗牧場的入口
就又是上坡
每次天祿總念著接下來應該都是平路了
然後就會又看到一個上坡...


瑞穗到知本的高度表,果然是有個坡呀T_T
 

看到舞鶴這名字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是麥香舞鶴奶茶
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叫舞鶴奶茶,倒是這名字還真好聽
原來舞鶴是個地名啊! 而且還是觀光茶區
所以舞鶴奶茶意思其實是舞鶴產的茶葉製成的奶茶?!

這一切謎題都解開了!!!
  


舞鶴的自行車道罵可是鶴腳踏車XD
跟瑞穗的牛騎腳踏車一樣很有趣


北回歸線標,而且是山線的喔
北回歸線標

在北回歸線標旁有四方神獸
白虎 朱雀
青龍 玄武

舞鶴真的有舞鶴!!!
這附近都是茶園還有賣茶的~
 

過了瑞穗一路下坡就到了玉里
玉里鄉

我總覺得我也應該跟這警察合照一下dan_pen24.gif  
這警察真的在花蓮很紅

經過某座橋上看下去看到有人把白色石頭排成這樣
從橋上看到河邊人家排的石頭  

玉里農會
玉溪農會 

旁邊也有花海喔~


對我這種都市死小孩來說一整片農田花海什麼的非常稀奇13b15aa49358be8f47b58552401d7725.gif  


玉里的樸石閣公園
樸石閣公園 

政緯跟天祿拿出早上在瑞穗買的肉粽開始吃
補充食物 政緯跟天祿都在買了粽子
吃完之後想丟垃圾,找不到垃圾桶
想說拿去旁邊的公廁裡丟,公廁竟然沒有開
真不知道蓋來幹嘛的  


傳說中的秀姑巒溪!!!!
傳說中的秀姑巒溪   

環島好像一定要拍這種高舉雙手的照片XDDDD


太早放手的天祿~ 不過還有比到也不錯了啦!!


至於我...我的龍頭太鬆,就沒辦法囉XDDDD


跟富里交界的玉里鎮標~


PM.12:05 富里
富里鄉~還有22公里才能吃便當

看起來很棒的自行車道,蓋在田野間,感覺騎在上面很舒服~p1_ico03.gif  
不過我們不知道自行車道會騎去哪,還是乖乖騎在公路上比較好:P
感覺很舒服的自行車道

富里警察局鐵馬驛站補水
走到警察局房子後面,發現有兩隻小小黑
小小黑好可愛~XD
富里警察局鐵馬站的小歐該

這部落名字非常有趣www
基拉哥塞...我看到時笑惹

富里鄉農會花海
富里鄉農會花海

花蓮的農會旁都有花海呢  



旁邊還有有趣的稻草人西遊記
都看的出來是哪些角色喔~
微妙的稻草西遊記

非常可愛的豬八戒~
這豬八戒很可愛


看到有賣農產品就跑進去逛了一下

買了我很喜歡的羊羹~才$100喔
買來在路上當補給品
富里鄉農會的羊羹

脫水香蕉片,也是$100
脫水香蕉片

很S的田間小路


今天幾乎都是順風,真是開心
雖然從玉里開始其實是一路看不出來上坡的緩上坡
但有順風的助力跟本就沒感覺
順風真棒

看到池上~終於快可以吃飯了p1_ico09.gif  
池上鄉~準備吃便當了A_A 

日式風格建築的池上派出所
蠻有特色的池上警察局

喔咧~~~spyderbankai.gif 
PM.2:04 終於到傳說中的池上飯包創始店啦!!!
悟饕池上飯包

遠遠就看到的火車車廂


還有鐵道喔~


整間池上飯包創始店蓋的非常的精緻
 終於可以吃便當了A_A 

門口


買便當買便當  
買便當區

店內還有很多商品販售
有池上米、懷舊的糖果、還有一些台東特產
商品販售區

紀念章跟許願簽區
許願籤跟紀念章區

戶外用餐區,上面掛著滿滿的許願籤
椅子都是火車的座椅







原來火車廂也可以用餐!
來這邊當然是要坐車廂吃便當比較有FU啦~p1_ico04.gif  
坐車廂吃飯比較有感覺XD

政緯的招牌便當


天祿的雞腿便當


看這雞腿好大支呀=Q=
跟我手差不多大支

我的滷排骨便當!!   
本來是點炸排骨可是炸排骨沒了~滷的也好啦!!


いただきます~0f96595ed7733393b93a3d67aa4f2f4f.gif


池上的池上飯包真的有比較好吃嗎?
政緯說: 這裡的米比較好吃 (隔了5秒)心理作用

才剛說完,後面剛好一桌好像也是台北來的大學生吧
說了一樣的對話  


人客來買便當喔~  
先生~要不要來一個便當!?

是說順便來瞧瞧我被肆虐兩天的馬鞍包...
雖然已經擦過了可是還是這樣,拿回去車行還老闆應該會爆青筋
超髒的馬鞍包zz


離開池上,繼續往下騎
是關山的花海


政緯一直喊著要趕路再不趕路要澇賽了
可是每次看到風景就又停下來拍 
而且還會停留很久
我跟天祿說我每次都想說會不會是我很龜很拖台錢
但我發現我根本不用自責,因為政緯這傢伙才是罪魁禍首  


米國學校~(為什麼一定要是米國咧??)


還有摩天輪呢,但那不是能坐的XD


微妙的稻草直升機


我喜歡鞦韆

政緯很像小朋友一樣到處走來走去到處拍照
光是關山花海我們就玩了20分左右 真的是澇賽...

離開關山花海後在路上看到賣玉米的
政緯問我要不要吃,我看了看只有白玉米,我說不要,我不吃白玉米
他們問為什麼,我說白玉米比較硬我咬不動
政緯跟天祿各買了一支來啃
政緯剛咬下去就說,白的真的比較硬耶!


政緯在池上便當買的釋迦酥
其實吃起來很像鳳梨酥


鹿野到了
鹿野鄉 

一路上常看到這個品種的樹
綠色的樹葉上點綴著一叢叢淡紫色的小碎花
覺得他很美
一路上都常看的到這樹

剛好在橋上,才能拍到特寫
很漂亮

路過這的時候我想到我的友人柘榴大大
講到柘榴就順便友情推一下柘榴的部落格【柘榴堂.台北妖怪絵巻】


小心弓兵!!!!! (三國無雙打太多的意味) 
總覺得上面有弓兵(三國無雙打太多)

過關山之後其實大部分是下坡
但這段路上變成了逆風
一向是逆風苦手的我...加上疲累,就又開始龜了.. 
倒是終於沒有下雨了真是萬幸!!

之前在笨版看到一位被推爆的想買小折的鄉民大大
他說他媽懷他的時候大概是吃了太多台東脫線雞搞的他兒子也這麼脫線
到了台東才發現還真的有台東脫線雞呀...8eb05ca7a32301ba16c9496bcad893c4.gif  


在這旁邊的全家休息了一下,剛剛的逆風讓我的膝蓋又開始痛了
想到之前魚大跟我說過他膝蓋從沒痛過
因為他知道自己限度在哪,就不會騎過頭
這幾天下來我發現大概騎到過80公里我的膝蓋就會開始有異樣..@@


延平鄉標
上面還有紅葉少棒的雕像
延平鄉紅葉少棒紀念

台東剩13公里!!
不過又要打拼上坡了(躺)
硬是要入鏡的政緯= =

PM.06:21 過初鹿了
初鹿奶粉的初鹿?

PM.7:15
到了台東市,台東很有名的老東台米苔目
還有旁邊的臭豆腐聽說也頗有名氣
台東很有名的老東台米苔目

客人滿滿,還有歪過人~
高朋滿座

忙碌的出餐區


MENU
價位真不像是台東的價位...小菜很貴
MENU

很貴的燙青菜 $50
燙青菜

我只好用我的首當比例尺看看這盤菜有多小盤
份量很少但很貴= =.. 不錯吃就是

大腸頭
大腸

也是很小盤,但不錯吃
也是份量很少..可也不錯吃  

招牌米苔目,說真的我覺得名大過於實:Q
不是說不好吃,是好吃但不到那麼好吃
米苔目

吃完之後,雖然很累
但我們決定騎到知本住溫泉飯店
反正離台東市約16公里而已,算也還好
但因為累了,路上也有些逆風,所以腳程也快不太起來

到了知本,開始尋找住宿的目標
先到了溫泉路上第一間溫泉飯店問價錢,還真是OOXX...SO貴的
而且連假今天已經結束,根本就不算假日,真的是坑人= =

政緯要我們先在這間飯店門口等著,他去問下一間亞灣的價錢
因為溫泉路的頭是個上坡,他知道我們累了所以要我們等著
我順便用手機google看看有沒有溫泉民宿,價位應該會比較可親
找到了一間民宿打過去問4人房只要1500

但不太好找,我說我先往前騎去找
民宿阿姨跟我說要過一條橋跟XX溫泉會館的招牌
往前騎就看到一條橋,然後燈火通明的一條看起來就像是北投溫泉街的感覺
才正要過橋,就有一個年輕人騎摩托車在我旁邊問我找到住的地方了嗎
我回說已經找到了,他就騎走了

我繼續往前騎不遠,換了一個阿北一樣騎喔多賣追上來
叔叔追著我跟在我旁邊問我找到飯店了沒是哪間你們幾個人啊
然後就說喔那間很遠又不好啦很舊啦~我們這新的飯店而且4人房兩大床也是1500
這種的你直接訂都要3000多塊...哇啦哇拉巴拉巴拉的一直講一直講...

01.jpg  

我其實很受不了人家一直念一直念,就很不耐煩的叫他等一下等我同伴上來再說
他就說你說另外兩個也是騎腳踏車的嘛?他們在後面快到啦~
真的沒多久就看到他們騎過來了

阿北指了斜前方的高野溫泉飯店說就是那間啦,不遠啦,可以先看房間
老樣子政緯代表上去看房間,下來後他說很不錯,確認價格可接受之後我們就決定住下了
因為阿北要我們走旁邊的側門,進的是逃生梯旁的像是員工電梯
所以為求保險起見我還偷拍了阿北的喔多賣車牌...

後來阿北跟我們解釋說,這是他買的溫泉套房
很多投資人是買了之後給飯店代為經營,如果交給飯店經營需要XX年才會回本
如果自己經營他們最快可只用一半的時間就能回本
也因此才可以用這樣便宜的價格出租,要不直接跟飯店訂房都要3000多塊

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在路上拉客
後來我也才知道人家稱他們在知本溫泉街上拉客的叫小蜜蜂

阿北說腳踏車可以帶進房間,有陽台可以放


走進房間,挖啊...
政緯說這大概會是我們這趟環島行住的最高級的房間了吧!
房間空間也很大
我們進到房間的時候已經快10點了
知本富野溫泉飯店 

陽台可以放兩台車,房間內還可以放
就算是四個人放車也沒問題

化妝台上放的是那位阿北林先生的名片


後面陽台看過去是富野溫泉大飯店的庭園
從陽台看下去

浴室


泡湯的浴缸
浴池


老樣子大家先各自梳洗完畢
想說剛剛似乎路過一些店家,去樓下看看有沒有7-11之類的
結果到了樓下發現已經一片荒涼
走一走雖然有賣烤肉的啤酒BAR但看起來就是不便宜的樣子
就到旁邊一家雜貨店買了飲料就上樓休息看電視
安穩的睡好覺啦pen1_06.gif  



本日騎乘:124.32公里
  
 

路線:
瑞穗市區→台9線→舞鶴→玉里→富里→池上→關山→鹿野→延平→台東市區→知本
路線圖   

        

-------------------------------------------------------
華麗的冒險之聽說是環島 day.4 瑞穗→知本
相簿:http://hinatadeath.pixnet.net/album/set/16518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