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三)

一早的太陽非常的大!!!!
不戴墨鏡的話就整個快瞎了 囧
而且很熱,超有別於前幾天的天氣
受盡冷暖風霜日曬雨淋啊...T_T
 

AM.8:40出發 (有種越來越晚出發的感覺=D=|||)
離開知本溫泉街


離開龍泉路,往台9線上的一個上坡我忽然烙鏈
趕緊叫住天祿,幸好天祿馬上就幫我處理好了
真是有夠驚險...要是我一個人的話大概就搞不定了


以前有個朋友跟我說了他在工作上常遇到原住民朋友
那熱情的原住民們在台北相遇總會特別的熱情
接著他就模仿原住民的口吻說他們對話的情形
原住民A: 你住那裡呀?
原住民B: 我住台東啊!
原住民A: 我耶主台東啊! 逆主台東那裡呀?!
原住民B: 我揪主太麻里ㄍ壁啊!!!
今天我們到了太麻里,才知道原來我們昨天晚上就住太麻里隔壁(ㄊㄇ哩ㄍB)...icon_lol.gif 


太陽有夠大的,只好開啟恐怖份子MODE
拿把槍就可以開始CS了~GOGOGO~~


沒安全帽防護有夠怕頭皮曬傷 (安全帽不能戴的原因請見前幾篇)
沒想到我竟然忘了帶另一條頭巾真是失策   

在太麻里鄉標附近吃早餐



早餐,普通的三明治+奶茶


吃完早餐後,我們各自都點了一個饅頭夾蛋當做儲備糧食 

沿著台九線往南走,看到一個漂亮的海邊
是華源海灣


旁邊有可以走下去到沙灘上


天氣很好,海邊的風景特別美


政緯很興奮的先衝到了沙灘上

我跟天祿也走下去到沙灘上
政緯說他的小白第一次到海邊
我的茱麗葉也是第一次到海邊

海面上波光粼粼 p1_ico04.gif  


遇到一位也是環島的車友,聽口音便知是對岸同胞
先前網路上看聞張知道有對岸車友特地跑來台灣單車環島的
我就問他是特別來台灣環島嗎? 原來是在屏東唸書的大學生
他已經快結束了環島行程

相逢即是有緣,就來合照一張啦~


公路旁進華源海灣的入口
一開始沒發現,原來是平安兩個字

大合照三連發~
 
 


旁邊也有兩位車友,問我們也是環島嗎?接下來要去哪裡?
我們說我們要去楓港,他們說:壽卡很硬喔...
我還在傻傻的想說壽卡是什麼地方? 一定要走壽卡嗎@@...

離開華源海灣
繼續往藍天白雲前進986ecf2b1ae69072e0195b0a58545900.gif  


太麻里名產!! 釋迦!!!  


話說一路上騎來真的路邊很多賣釋迦的專賣店
都是一整籃一整籃的,而且好像都很便宜
看板上還寫著可宅配,超想宅配一籃回台北的XD

咬個假釋迦以解我想吃釋迦的怨念
其實像是沒吃到釋迦反被釋迦K到 p1_ico02.gif  


沿路是非常漂亮的海景
本來以為海景都會在蘇花上,結果是台東沿岸的風景比較美
 


太陽除了大沒有別的   


台東也有大溪喔!!可是這裡沒有豆干~1bd653e166492e40e214ef6ce4dd716f.png  


PM.12:04 到達大武


今天太陽真的很大,不時就得停下來喝水


這個地名讓我嘴角上揚了一下13b15aa49358be8f47b58552401d7725.gif  


大鳥真的有大鳥  


在大鳥的海岸邊涼亭休息


吃早上特別外帶的饅頭夾蛋


是說...我整張臉只有鼻樑曬傷了 p1_ico06.gif  
這是怎麼回事啊... 
是因為我鼻子太高了嗎??(屁啦)

總覺得我老是曬傷奇怪的部位
前年去小琉球曬傷了額頭頂端
去年去八仙曬傷了頭皮...
這次只曬傷鼻樑= = 我的鼻樑燒焦了orz

雖然太陽很大很熱,在海風吹拂的涼亭很舒服
政緯就也索性躺下來小睡,天祿也跟著睡了一下
我就咬著饅頭喝著昨天買了確還沒喝的奶茶,繼續看著海景
因為...我是睡魔,我怕我一睡就不想醒了..╮(﹋﹏﹌)╭..


他們熟睡之時,我看到路上有像是車隊的車陣過去
每個人單車上都有一小片橘子的旗子
本來以為可能是哪個比賽?
但看到車陣中的騎士大大小小似乎各個年齡都有,車款也都不一
後來看PTT卡打掐版才知道可能是鐵馬家庭環島團

政緯跟天祿醒後,繼續行程
我們在大武跟達仁的交界處的7-11附近的麵攤吃了午餐
因為不太美味又頗貴...就不多介紹了
要不現在寫個部落格闡述事實都可以被告毀謗(茶)



台東達仁旅遊服務中心


達仁派出所補水
我很羨慕政緯跟天祿,他們的車都能裝兩個水壺架
可以一瓶放運動飲料一瓶裝水
我只有一個水壺架,非得要擇一...T_T


我的水壺是我的香港朋友到墾丁玩時買來送我的紀念品  


政緯說過了這警局之後就又是苦難的開始了
往前騎一看,是南迴上山處了呀...


每次看到險升坡都覺得很挫
雖然到現在還是看不太懂2公里8%是什麼意思


我看著對面的路...不禁捏一把冷汗
嗄?你看不出來有什麼好捏的?


那我們畫個參考線..  


當我越過這山嶺回頭看
GOD,我剛剛就在那下面


我的新鞋鞋已經非常的灰頭土臉XD
才穿沒幾天像穿了幾年


蛤?腳怎麼在地上? p1_ico02.gif  
腳在地上當然是在牽車啦!! 剛那種坡要我騎上來是要我爆膝蓋膩
我要是這麼有辦法我就去報武嶺盃了啦..

這一路坡度都蠻陡的,牽牽騎騎
後來在一間土地公廟旁看到了政緯已經把車架起來
我心想該不會爆胎了吧...
他望向我的方向,問我:你有挖胎棒嗎?
果然是爆胎了,我說沒有,等天祿來吧...

等了一會,天祿來了,拿出了補修胎工具組
我看了看...真的是隨身工具組那種
挖胎棒是塑膠的而且還很小支,跟本不知道施力點在哪...
更慘的是我們沒有人有親自換胎的經驗過


但胎還是得換,就看著政緯跟天祿兩個人合力硬是把內胎"ㄍㄧㄠˇ"出來
我幫不上忙就在旁邊吶喊助威拍紀錄照吃零食兼喊燒(←你這人)


搞了政緯的輪胎折騰了半個多將近小時終於是處理好了
公路車果然是爆胎高手,我跟天祿還沒爆胎過
要是我換公路車看來勢必得先習得換胎的技能...

不過要是我爆胎應該就慘了
因為我沒帶內胎....不是我不想帶,是老闆不賣給我
在安裝貨架時我說我要買一條內胎
老闆說我應該沒必要帶,就別多增加行李啦!
老闆你是對美利達的車胎很有信心的意思嗎?



PM.5:47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壽卡!!  
可是竟然沒開...


讓我們瞧瞧啾竟壽卡恐怖在哪裡
206431_202539733111812_100000673596608_606123_7278780_n.jpg感謝楊庭大大提供

騎過的人才知道恐怖
雖然海拔都沒有比北宜、蘇花高,但坡度很斜
而且環島第四天,大部分的體力都被北宜蘇花給消磨光了(躺)

一邊休息之時,政緯竟然...想要改變行程pen1_41.gif 
在壽卡前一條路是台9線,一條是199縣道往恆春跟墾丁
我們原本預定是延著台9線一路到楓港
政緯問說要不要去墾丁,我們當然是都好無所謂

但時間已經不太早,怕是怕199縣道一堆上坡
剛好看到有2.3台喔多賣從199縣道的方向過來
政緯把他們攔下問說是不是從墾丁過來?路況如何?

閒聊之下也是騎喔多賣環島的學生,而且也是從台北來的政大學生
感謝你們被我們攔路下來騷擾!
 

雖然詢問之下199縣道的坡度算是上上下下的
只是沒有什麼太高的陡坡

看的出來政緯想去墾丁的欲望很強烈
當然我也很想去我很喜歡的墾丁
最後決定那就去墾丁吧!


騎上199縣道,往恆春的方向
看著天空從微光、漸漸地昏暗,因為天要黑了,拼命的趕路
一路上當然也沒有空拍照了

果然如同剛剛遇到的政大的學生們說的
一路上上下下的坡,幸好沒有太斜的陡坡之類的
可是199縣道很窄,路很小條
連開車雙向都沒有辦法過的那種窄路

一直到天完全黑了,可路上完全沒有路燈
只有政緯的爆亮車燈能夠照路,所以他帶頭
同樣是天祿置中,我壓後
我們穿梭在樹林中,眼前跟旁邊幾乎是一片黑
只有往來的車輛經過時才有可能將道路周遭看清楚
看不到碼表,不知道騎多快
只能看著政緯的車燈照到的路知道路的方向

忽然政緯說:有螢火蟲耶!
我問:是喔!?我沒看過螢火蟲耶
政緯:你沒看過螢火蟲?
我:對啊,我沒看過

再騎了一小段
政緯說:喏~又有螢火蟲了,旁邊有個亮點在飛的
我看向旁邊眼神搜尋了一下,真的有一個金色的閃爍小光點在飄移
我驚呼:真的耶!我第一次看到螢火蟲!

這時,抬頭
天上的星星堆滿深藍色的夜幕映入眼簾
用堆的形容一點都不誇張
身為一個都市死小孩
看到這種景象真的只能覺得好誇張

即使很多次因看不到路鄧到好幾次窟窿
還有一兩次對向有來車,因路很窄所以靠邊一點點
結果就超出柏油路面騎到滿滿碎石面上失控而差點雷出去
感覺要雷出去之前還要先大喊我快雷了!
要不然我怕我雷了他們還繼續走...就孤立無援了72ddf2c585fe77dd0be731b19624d8cb.gif  

雖然眼睛離不開這簡直像打翻了亮片罐子的天空
但車還是得騎,要不然下一秒就會換我眼前堆滿星星了...
只能不時找空檔瞄一下上面,心情便非常愉悅
也覺得很可惜,因為要趕路沒辦法好好的停下來欣賞這片星空


路過不知道多長的幾乎沒有燈的路
才看到大大的牡丹社區的木製牌坊
終於才看到有路燈跟住宅區,跟雜貨店及幾家民宿的微微燈火

剛經過牡丹社區的住宅,又是沒有路燈的路了
一樣用著不算慢的速度趕著路
忽然換大盤的時候踏板卡住,我心想:SHIT!不會吧!!
我馬上大喊:「我烙鏈了!」 政緯跟天祿趕緊煞車停下來
因為沒有路燈,只能靠政緯的車燈照明

可是這次烙鏈竟不像早上在知本那樣把鏈條放回大盤上轉一下踏板就好
怎麼樣鏈條就是放不回去
我在旁邊看的很慌,一直想說天啊..不要整我好嗎Orz
害我還被政緯念了一下這種上下坡不一的路就不要一直換前盤嘛...

過了約莫5分鐘,正當我們束手無策之時
後面有一台休旅車開來,我們趕緊把停在路中間的車都移開
開到我們旁邊的時候,右座的小姐探頭出來問:需要幫忙嗎?
我回:我們烙鏈了~QAQ

休旅車往前開停在路邊,車上的先生下車來走向我們
他蹲下來,我們用車燈幫忙照明,問我們有沒有隨車工具?
我趕緊回答有之後,將坐墊包中的隨車工具拿出來交給這位好心的大大
他說我的鍊條掉到夾鏈器下面了,得要將夾鏈器打開才能把鏈條放回去
沒一會兒這位好心的大大就幫我把車子烙鏈的問題搞定了!

幫我修理的過程中,他問我們目地是哪?我說墾丁
他說這邊過去有些溫泉旅館之類的,要是累了也可以住那

真的是有燒香保庇出現救命恩人pen1_02.gif  
救命恩人大大說他們是4+2 (4輪+2輪)
帶他老婆來蜜月,怕他老婆騎長程受不了然後剛好開車路過這
我想說真的太好運了!沒想到剛好遇到懂車的人!

道謝過後,我們繼續摸黑上路  



約PM.8:00
終於到了一條燈火通明的路上
看到很多溫泉飯店,這應該就是剛剛救命恩人大大所說的溫泉吧

但其實這條路上也沒什麼吃的
本來看到了一個小麵攤想隨便解決
後來看到這間大山羊肉爐,政緯說吃這家看看吧


除了羊肉爐以外還有山產
竟然還有三杯兔846277f0a154dc95a08594b7d32a5ccd.gif  


因為靠店門口的位子都客滿了
我們只好坐到裡面的位子
車車放在外面,請店員幫我們看管

走進裡面別有洞天pen1_87.gif  
有個中庭還有小池塘


羊肉爐oth_pen55.gif  
意外的這樣看似不起眼的鄉鎮小地方的羊肉爐非常的不錯吃!
湯頭很好喝~肉也不錯,有種撿到寶的感覺


炒麵


炒高麗菜


整體來說這間大山羊肉爐CP值蠻高的!
政緯還說沒想到岡山之外還有這麼好吃的羊肉爐!(雖然我覺得有點誇張但真的很不錯)

原來這邊叫四重溪溫泉,看來台灣的溫泉區還真不少
有機會真想來這度假,因為入夜就會有美到不行的星空



接著經過車城
一樣沿著199縣道,有一條叉路左轉往保力
海角七號中馬拉桑遇到主席的自我介紹就是說他是保力的客家人
而茂伯摔車的地方就是在保力拍的
不過我經過的時候當然是黑媽媽的一片...

保力路也不太寬,只有一台汽車能經過的寬度,路兩旁都是田
風超大的,我體重輕,一直被吹向偏右邊
盡量得控制自己往路中央靠
要是一不小心就真的跟茂伯一樣了(汗)
cape7-1.jpg


脫離保力路,到台26線屏鵝公路上
沿著台26線往南,一路經過恆春

風很大,又是大逆風
雖然有緩下坡,但根本就沒下坡的感覺...
往南灣的方向竟是上坡
以前來過那麼多次墾丁,壓根沒發現過這裡是上坡路段T_T
我第一次覺得從恆春到墾丁的這條路這麼漫長
連南灣都這麼的遠...
還沒到墾丁大街,整個人體力跟精神力都有腫快崩潰的感覺

PM.10:05
看到夏都,鬆了很大口氣,知道墾丁大街快到了
夏都外面都掛上了海角七號的門牌
政緯很找死跑去問夏都的房價,最基本的一晚要5000多,真是嚇死人XDDDD



騎到墾丁大街上,還有著不少的攤販
但春吶剛結束,所以街上顯的蠻冷清,遊客不多

政緯領我們到這間墾丁大街上的小灣旅店
以前每次經過墾丁大街都覺得這間民宿很顯眼
走進去問房價,阿桑跟我們說1xxx
政緯說可是白天打過電話來問說是多少錢這樣捏?
可能春吶剛過,生意瞬間冷清,錢不賺白不賺
所以阿桑也勉為其難的讓我們殺價,成功的入住了
(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 

車不能帶進房間,只能放在大廳後面的走廊靠牆


房間
 


浴室....
不是我在說,水壓小到爆掉
對我這種長度頭髮的人來說真的是很痛苦
本來我洗澡不算慢,想說趕快洗好可以去逛街
結果害我光是洗頭就搞了超久....
就連後來政緯洗澡完出來都說"這邊水是很貴喔...?"


經過長時間抗戰後,我們三個人才都洗好
看看時間已經12點了

走出民宿,剛剛原本還看似熱鬧的墾丁大街變的很冷清
攤販都收起來了


有在開的只剩熱狗跟滷味
 
 

然後去7-11買了啤酒,晚上就開趴輕鬆一下啦BOBI.gif  
慶祝到達墾丁~!!


啤酒配滷味~
看政緯一臉很enjoy的表情


強者的身邊才有兩罐啤酒
日向酒力超弱 ,一罐還在慢慢喝
   


老實說第3.4天開始
我的雙腿整個水腫,脫車褲的時候脫的很辛苦
因為車褲很合身,雙腿一水腫變的勒的很緊,所以車褲都脫不太下來
把車褲跟腿套拿掉以後,腿上都有很深的車縫線的勒痕
一直到隔天都消不太掉

後來看了地圖才知道原來台東到屏東的東北部是沒有路的
只有南迴公路可以走...就算要去屏東的東北部也得先上南迴繞個半圈再下去
也就是...壽卡是唯一選項<囧>
難怪啊.....





本日騎乘:13x公里 (忘了拍照記錄啊啊啊啊啊~~1bd653e166492e40e214ef6ce4dd716f.png )
  
 

路線:
知本→台9線→太麻里→大武→大鳥→達仁→壽卡→199縣道
→牡丹→四重溪→車城→保力→恆春→墾丁
路線圖    

        

-------------------------------------------------------
華麗的冒險之聽說是環島 day.5 知本→墾丁
相簿:http://hinatadeath.pixnet.net/album/set/165411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