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因為員工旅遊要去長灘島
為了這趟想說買個相機防水袋~
可以沒有顧慮的好好玩水XD

去年去八仙的時候也有買個相機防水袋
不過說穿了就是個塑膠袋這樣...


雖然才100塊
他拍照時就會這樣,有很嚴重的塑膠袋的反光,看起來就霧濛濛的
連沒沾到水就這麼慘了,沾到水就更慘
總之就是效果非常的糟,但為保相機安全還是不得不加減用一下

而且後來發現還是有水氣跑進去pen1_63.gif  


可是原廠的防水殼又爆炸的貴-..-||||
於是在沒屋頂拍賣上找到這個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8171516407


Anemone 相機防水袋

後來發現Y拍的這牌子的相機防水袋也是同一個賣家就是了

袋子上的鏡頭放置部分竟然是鋁圈跟鏡片,而且號稱低反射抗曜光防潑水
感覺這樣似乎不會像那個爛爛的防水袋有討厭的反光
雖然還是有點小貴貴,不過似乎值得一試
畢竟比起原廠的防水殼還是便宜太多了

不過賣場上的防水袋型號很多
避免買錯,先在賣場提問適用哪一型號的防水袋
日向的相機是CANON S95
適用的防水袋型號是1232M

賣家有提供實體店面面交
因為日向太愛蛇的關係,要出國的前兩天才下標
怕人已經飛出國了東西才剛寄到就好笑了
雖然地點對我來說有點遠交通也不算方便,不過還是拼過去面交了

到了賣家的店面,原來是一間相館
我表示我是來面交相機防水袋的,老闆馬上問我是要哪一款?
並且拿出相機防水袋的示範品,問我有沒有帶相機?
我拿出我的相機,老闆就開始教我相機防水袋的用法

裝好之後老闆請我試拍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感覺跟平常拍攝沒什麼差別~
實驗完之後準備付COCO,老闆教我新商品拿回去要如何實驗是否有瑕疵
我有問題老闆也會幫我解說
老闆態度一整個很好而且講解的很仔細  


回到家,就趕快來實驗新品是否有瑕疵
要不然隔2天一大早就要出發了,有瑕疵那我的S95就會杯具啦!  

賣家給的紙袋,就是店裡的那隻狗狗啦~


相機防水袋商品外盒


打開盒蓋,裡面還有老闆送的乾燥劑
老闆說在使用前一個小時把1包乾燥劑丟進防水袋以吸掉袋內水氣


防水袋&夾具


防水袋上的鏡筒,是玻璃鏡片喔!
還有拆開的夾具的樣子~
夾具上螺絲柱是可以移動的,不會因為相機厚度而無法準確旋上螺絲


附的掛鏈



把我的S95放進防水袋的樣子
因為沒有第二台相機所以用手機拍的


側面,開機之後鏡頭會伸長也沒問題
試過變焦也OK~深度很足夠


背面,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到螢幕跟操作控制

 
夾具夾上防水袋的時候
要注意夾具上面的兩個紅點要在同方向對齊,要不然就會裝反
最後旋緊螺絲



開始實驗防水袋的功能了!ce5335d3cb17e92547cd81e3cf0679a6_w33_h29.gif  

首先拿衛生紙塞進防水袋中,然後拿臉盆裝水


然後用力把塞了衛生紙的防水袋壓進水裡
2分鐘過後拿起來


整個袋子外面都溼~答~答~


然後小心的把袋中的衛生紙拿出來,不要沾到袋口的水滴
衛生紙是全乾的~就沒問題了!


真的都沒進水喔~
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吼?!

不過老闆說,因為它是袋子不是防水殼
所以無法抵抗太深的水壓
要是相機在10米深的海底
就會像是有個8.90公斤的人站在上面
相機可能就會壞掉
所以至多建議浮潛時使用
不過長灘島上深海的遊玩活動也不會讓觀光客帶相機啦
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多賺一筆拍照費用  

來看看在長灘島使用了防水袋的實際拍攝吧  

海釣時怕手殘相機掉下去,還是乖乖裝進防水袋
海面的波光跟顏色都還是很美


拍導遊
 

以小光圈拍,還是可以拍出明顯的海上波光星星  


準備下海浮潛~


海中自拍


海中被拍 


海底世界   
     

海中拍人 


浮潛起來,因為是防潑水玻璃鏡片的關係水滴不會整塊的黏在鏡頭前
要是塑膠袋的話大概會有超大塊水漬


但無可避免的還是偶而會有水滴,就會有點點暈光 


總之日常拍攝都很沒有問題~


一般岸上拍也都不會影響到相片色澤之類的  



但第三天的時候
新的防水袋TPU會有點黏性的關係會固定住相機不會亂跑
可是用了一天後,裡面的TPU接觸空氣多了沒有黏性了
相機就稍微會移位

移位後可能就會像這樣
拍到鏡筒鋁圈的內側而有暗角


在拖曳傘上的時候因為我怕相機掉,抓的很緊(笨蛋忘了帶掛鍊)
反而讓相機容易移位,所以好幾張都有暗角




這個防水袋還蠻威的! 表現讓我很滿意 
要是沒有防水袋在搭帆船跟浮潛的時候都是沒辦法帶相機的
導遊領隊都會盯(大概怕奧客自己給小然後又怪他們沒提醒他們不能帶之類的)

讓我可以多拍到很多別人沒有拍到的 
連同旅行團的另一組人馬的正妹都請我幫她拍浮潛時的照片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在防水袋中
沒辦法轉相機的轉環切換模式跟手動調光圈
所以海釣跟浮潛的中間我有把相機拿出來重新調整模式
這點稍微有點麻煩~
但總結這真是很棒也花的很值得的玩具,Anemone的相機防水袋
夏天去海邊跟水上樂園大推!安心拍比基尼的利器啊!!(誤)
以後還可以沿用很久吧我想XD



賣家的賣場上還有其他各種相機適用的同牌子的相機防水袋喔~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aquapacid
有問題可以問老闆,我在購買前也丟了兩三個問題XD
老闆人很好,都會耐心回答喔~


arrow
arrow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