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專業部落客-偽時尚宅女之亂七八糟什麼都寫部落格
超級懶惰邋遢人‧混合肌‧角度人‧左臉人‧鋼牙人‧妖怪凹臉骷髏火星人‧一號表情人‧除了眼睛大以外什麼都小‧VISEE眼影控‧小鳥胃‧睡飽需要12HR‧富奸‧出門艷光四射回家亂槍掃射‧假面騎士x超級戰隊特攝小粉絲‧小徑單車亂亂蛇‧被害妄想症‧日本打工度假ING

 
From. FRESH LIGHT - フレッシュライト官網

維持黑髮也很長一段時間
想染頭髮,又很懶的去沙龍染
主要是我的設計師離職了啦>"<

再來是平常都很...(ㄓㄞˊ)居(ㄗㄞˋ)家(ㄐㄧㄚ)
除了工作跟家裡以外不太常出門
弄得妖嬌美麗又沒辦法出去匪類(誤)
花大錢去沙龍染好像很美合
出沒幾次門就布丁也就太SAD了  

之前跟我的原設計師的同事聊過
她說泡泡染是使用最簡易
像洗頭髮一樣把泡泡搓揉上去就好
所以會很均勻,基乎不需要技術

日向出了名的手殘
明明就是學美術的人怎麼能這麼手殘我也很難解釋
根本不敢買染膏式的染劑自己染
雖然泡泡染相較於染膏式比較容易褪色~
但還是讓沒用過泡泡染的我躍躍欲試

猶豫了兩三個月(好久)
終於對FRESH LIGHT的小布娃娃泡泡染出手了!!


我買的是Ash Berry~野苺灰


一直想要染比較偏冷色調的灰棕色 


室內相機白平衡偏青,還是看官網色卡好了  
 

。Before。
全黑的~只有N久以前染的髮尾布丁


之前騎卡打掐結果半路下大雨買的輕便雨衣這時派上用場啦  
幸好現在是冬天,夏天應該會熱死XD


難得的整臉素顏照  
偶而露牙套一下,要不然老是一號表情   
醫生說我再幾個月就能拆啦~順便做一下倒數紀念=A=


開盒~
裡面有1劑、2劑、手套、染後護髮霜、日文+中文說明書 



盒子上有一個虛線的圈圈
光靠空手拆拆不太起來,要拿刀片割


然後把2劑放進那個洞


打開蓋子加入1劑


味道很香喔!! 

蓋上會起泡泡的壓頭蓋子之後左右輕輕搖晃均勻
不能上下搖晃喔~


戴上手套準備作案!!


壓出來的泡泡
根本不像說明那樣是白色的 (有什麼好生氣的啊XD)


從髮尾開始,把泡泡往頭髮上抹
再來是前額髮際處跟鬢角要仔細的搓勻

提醒各位用泡泡染的捧油~
泡泡染是直接接觸到頭皮的,不能太頻繁使用
使用的過程中需要像洗頭一樣搓揉,等於染劑就搓在頭皮上
膚質較敏感的人不建議使用泡泡染
使用泡泡染前必須2天不洗頭,乾性頭皮的人可能要三天以上吧!
累積頭皮上的油脂在染髮時可以保護頭皮

看我油亮發光的8公分高額頭!!!(靠你還拿尺量) 
 

在使用小布娃娃泡泡染的過程中
除了前額髮跟鬢角邊沾到些微臉部皮膚的部份會有點刺痛外
其他大致上是沒有劇烈的刺痛感

剛開始抹泡泡的時候有很濃厚的刺鼻味
但很快的刺鼻味就消失了,不知道是嗅覺疲勞了還是怎樣
總之沒有整場都是慣有的染劑阿摩尼亞臭
還有一點他的覆盆子香

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案例
後來我有個朋友在看我染完後也心動跑去買了一盒來染
她說她染的時候頭皮刺到不行

大概還是皮膚敏感度的問題吧!

很像洗頭洗到一半跑出來  



總覺得很適合這樣~


54828989201005130023332731606013493_009.jpg 


因為附的手套大拇指破了一個洞
所以沾到染劑變灰指甲了  


使用完畢的.....殘局  


以我的髮量跟長度用一瓶還有剩喔
後來太無聊就全部往頭上抹(`・ω・´)


loading.gif  等待25分鐘過後,去把染劑洗掉
吹乾頭髮後~~完成!!!


。After。




嗯...不過室內光線不足的關係看不太出來顏色有什麼太大差別..... 
頭頂倒是很明顯就是



看起來中段好像沒很均勻染到..好像只有頭頂跟髮尾很明顯
大概是我沒有搓的太仔細的關係  
  

隔天早上陽光下
果然中段就是沒什麼過色...Orz


奇妙的過了2個禮拜後好像反而顏色變均勻了
準備出門  

微黃光下是超級明顯
跟水翼闖新娘房
ps. 右邊才是我喔!左邊是我父母跟她父母都互相不認識的雙胞胎姐妹   


我染完後沒有覺得頭髮變的很乾
一定還是會有點乾跟毛躁
尤其我自己本身就是超容易毛燥的細軟髮質
後續護髮有養回來

曾經用過同牌子小布娃娃的染膏式染劑
反而還比較乾容易打結

顏色的話,放個放個色卡比對一下  
大概還有50~60%的近似度
 02.jpg

當初覺得怕冷灰棕太灰,所以才選野莓灰
可後來覺得顏色還是不夠冷,有點太粉太暖了些  

不過染了都染啦,結果也還算滿意啦   
最後來張染前染後比對表

   
。Before。 。After。



然後話說
剛剛有提到那個因為看我用了泡泡染也跑去買來染的那個友人
她買櫻桃紅,可是染出來顏色一點都不紅
感覺比較像一般的香草棕,不過很均勻啦也蠻好看的就是...XD
所以色卡真的還是參考用的...  



 

, , ,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IRONS
  • 到東京度假的神人2人組亂入?
    XDD
  • 哈哈哈哈哈~你懂!!!!

    日向 於 2011/12/20 02: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