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今天的預定是拔牙,可是上次沒說要拔哪顆

到了樓下櫃檯的時候一個助理來,問我這次要做什麼
我說:拔牙
助理:智齒嗎?
我說:矯正的拔牙

然後去了樓上
助理又問我:要拔哪一顆?
我:我怎麼知道,這要問醫生吧
助理:你不知道那你來幹嘛?
我:......(我是醫生喔?要拔哪顆我怎麼知道?)
就這點讓我覺得很不開心  

蔡醫師來了,他說今天先拔一顆
我的左上最大顆虎牙旁邊的小虎牙
然後就是打麻醉啦

蔡醫師拉著我的嘴唇一邊拉扯一邊把麻藥打進去
他說這樣比較不會痛,真的比較不會痛耶
打第二針麻醉的時候則是拿工具壓住旁邊然後按摩
我第一次打麻醉不痛的,真是神奇  

蔡醫師拿工具鑽了幾下,再用鉗子整個卡住然後搖啊搖
因為這顆牙齒是抽過神經的,比較脆弱
蔡醫師怕他斷掉,很小心的慢慢的要把它搖下來

拔下後,為了確認有沒有拔乾淨,助理帶我去照了一張X光
卻發現牙齦裡還有一小根東西...
蔡醫師努力的尋找它卻找尋找不到= =|||

找了很久之後蔡醫師覺得奇怪,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於是又叫助理帶我再去拍了一張X光
確定那小東西是確實存在的...可是到底在哪?!  

蔡醫師又找了他好一陣子,後來終於找到了XD
剛好有一位似乎是口腔外科的牙醫生在場
蔡醫師對他說:原來是xxxx原因(這沒聽清楚)跑掉了
這個案例我以前唸書的時候有碰過,沒想到現在才讓自己碰上
蔡醫師又開玩笑的說:
有口腔外科的牙醫在我幹嘛還找那麼辛苦啊,下次拔牙找他來好了!
幽默的蔡醫師,呵呵^_^

拔牙的過程中蔡醫師還很貼心的問:還可以嗎?
我知道蔡醫師是留日的,我回說:大丈夫です
蔡醫師就哈哈哈的回了幾句,然後沒多久就找到那個小牙根了XD
我又對他說:お疲れ様~
蔡醫師:你比較辛苦啦,回去會很痛的

接下來縫合了傷口
第一次拔牙需要縫傷口的,感覺很可怕=.=
助理在拍X光的時候跟我說了要是麻藥退了應該會很痛
所以我在樓下預約下一次看診時間的時候就先吃了醫生給的藥= =|||
也交代我5:20才能把咬住的紗布拿下來

後來回家,我5點半拿下紗布,發現還在流血
就又拿了新的紗布繼續咬著,好不容易等他比較沒流了才拿掉
沒多久後麻藥退了,就真的...很痛  

拔了這顆
虎牙旁邊的
1651917325 

下次是預約禮拜三...要拔兩顆
看來得先請好假,要不然會死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