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拔大臼齒的關係傷口細菌感染,造成耳鼻喉還有偏頭痛
詳情請看矯正日記首部曲總結<2>

這幾天這樣的情況又出現了,持續了三四天
今天終於覺得該去看個醫生,要不然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於是跑去台中中山醫院的耳鼻喉科看診
先是一位助理醫師幫我簡單諮詢了最近的狀況及檢查鼻子喉嚨的狀況
接著帶我到主任蘇醫師那做詳細的看診
細部的詢問後坐到診療倚上,蘇醫師照例的檢查鼻孔內跟喉嚨
然後沿著我的腮幫子下方往脖子摸了過去
接著蘇醫師要我先去照鼻腔的X光

X光片出來後,發現我右邊的鼻腔有霧霧的,顯示有異物
醫師說正常要像左邊鼻腔顯示的很乾淨的
然後要我做鼻竇穿刺術檢查,抽出內容物
然後拿去做細菌培養報告之後看要用什麼藥物控制
我當然就點了點頭...
最近受的極刑那麼多了也不差這個了= =
何況不檢查也不行

接著一位助理醫師領我去隔壁房間
用沾了麻藥的幾塊紗布塞到我右邊的鼻孔裡
才塞進去就有苦苦的味道往喉嚨流

等待10分鐘後,一位醫師跟護理師拿了鼻竇穿刺術工具來
看到穿刺工具..我心理是蠻囧的
因為那個針(包含針孔)直徑大約2~3mm
要說他是針還不如說他是那種凶器錐子orz...

護理師拿來了一個彎彎的盆子要我拿著,是用來盛待會流出來的東西
我頭抬高,醫師就拿了那個錐子往我鼻孔裡刺..
我明顯感覺到鼻腔的骨頭被刺開
就跟拔牙時候一樣,不會痛、可是感受得到壓力

那個錐子下方有兩個洞的樣子
一邊是讓異物流出的,一邊是接一條管子
然後醫生要我低下頭
跟我說要用生理食鹽水沖一下,暫時用嘴巴呼吸

沖水之後,
我看到血跟黃色的膿就這樣流出來,我也聞到了膿血的惡臭
護理師用採集器具沾了一下那個黃色的膿

沖水的時候也非常的難過,鼻竇裡要承受那個水壓,算是有點痛
難過到蔡醫師都說很勇敢的我眼淚都不能控制的噴出來
來回沖了幾次他們確定把我鼻竇中都沖洗乾淨了
醫生幫我做止血的動作
過程在旁人看來應該真的蠻怵目驚心的吧  

回來之後右邊鼻孔就開始流鼻水...
頭也昏昏的,超不舒服的T_T.......

整個病的病名是急性鼻竇炎&鼻過敏
鼻過敏是我本來就有的
急性鼻竇炎...看來應該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