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 東京第二天
第一站就來到非常特別的咖啡廳「フクロウのみせ」

自從小學時,班上出現了一隻似乎是受傷被救起來的貓頭鷹
那是第一次這麼近的看到貓頭鷹
就被他可愛的大眼睛深深吸引了   
可是貓頭鷹在台灣,是不能飼養的保育類動物
光是看到就不容易了

而且貓頭鷹是猛禽類
就算看到野生的,因為具有攻擊性也沒辦法摸到
youtube上有很多國外飼養、撫摸貓頭鷹的影片
看了就好羨慕~~

後來看到朋友轉了宅宅新聞的這篇文章
《貓頭鷹咖啡廳》看到喜歡的貓頭鷹也可以買回家喔♥
就把貓頭鷹咖啡廳列入行程內了

幸運的從池袋搭東京メトロ有樂町線
就能直達貓頭鷹咖啡廳所在的月島站


從月島站的8號出口,出站後直走走大概3分鐘
可以看到摩斯漢堡,接著是超市


在這個路口右轉1分鐘不用就到了

如宅宅新聞的文章內所說
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不起眼
因為我走過頭了一次
繞回來才發現有幾個人聚集在這


原來就是這了!!!真是不知道剛剛在眼殘什麼  

  
然後看到營業時間是14:00 ?!!


我到的時候是將近中午12點
因為之前看貓頭鷹咖啡廳的部落格上寫10點營業
又很早起苦手,所以到中午才慢慢晃過來

正想著怎麼辦的我,看著門口聚集的人們
想說這些人該不會要在這等到下午2點吧...  
過了2分鐘後有位小姐走了出來
開始幫客人登記名字跟人數
我才趕緊也湊上去登記
登記完之後,店員小姐要我開店10分鍾前過去報到

因為太熱門了,門口貼了一堆事項
貓頭鷹咖啡廳沒有裝電話
所以無法電話預約只能現場排隊
還有幾乎處於客滿的情況下
如果想要來的客人請務必提早去
以及~不能帶小孩進去跟店內禁止錄影


我就去摩斯吃了午餐晃悠
時間到了再慢慢的走過去  

一進店門右手邊就有4隻大傢伙 


我坐的位子是吧台桌角的那ㄧ個


帶位坐下後,工作人員會先幫客人們點飲料
因為我顧著拍照,就被青了一下說:請先點飲料^^"

MENU
只有飲料,沒有餐點
一小時一杯飲料制
雖然說客滿時限定一小時
沒客滿時就隨你便,只是每小時要重點飲料
但感覺好像很難沒客滿啊...


兩位工作人員幫所有客人點完飲料後
吧台內的漂亮姐姐開始說明注意事項

上面日向有講到禁止錄影
可以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

摸貓頭鷹時要怎麼摸(基本上摸頭就好)
可以指定想要哪一隻貓頭鷹讓他站在自己手上
也有客人想要讓貓頭鷹放在肩上或頭上的
安全上請自行負起責任(笑)

如果想要讓貓頭鷹站手上或是肩上頭上的
都需要請工作人員協助

還有叮囑店內有幾個孩子是不能摸的
可能是年紀太小、或是個性比較纖細膽小,不適合跟人互動
有的是客人寄養的

大致上是這些規矩了
迫不極待跟他們親密互動


桌上也有基本的貓頭鷹常見Q&A

 
而且店內是有販售貓頭鷹的
依品種大約30萬¥~70萬¥
想要入手貓頭鷹也不太便宜啊(哭)


說明結束後,大家當然就全衝出去了  

咖啡廳中間的一排小不點們
 

他們其實蠻好笑的,有時會想飛走然後就跌倒
整隻掛在那邊,再自己爬回架子上


你在探頭看什麼啊XD


店內是真的很小
 


這邊是客人寄放的
所以不能摸


不過這幾個孩子們也都很可愛~
當然還是要來拍拍他們啦   
 


這是隻BABYちゃん~!!
還是小嬰兒喔~超可愛的~
 
 


 



右邊的那隻也不能摸
店員說雖然他看起來已經很大隻了
但事實上才4個月大而已
其實臉真的還挺稚氣的呢~
 
 

另一邊的櫃子裡也有玄機
中間那格的紙上直接寫著這孩子不能摸
 


蘋果臉的孩子~


摸摸頭~
剛開始摸他的時候他還會往後縮
是個有點怕生的孩子
 

很有英氣的大隻傢伙!!
 

店員也會一邊介紹貓頭鷹的品種之類的資訊


讓帥氣的大傢伙站我肩膀上
本來怕他們爪子很利,會抓傷我的肩膀
所以刻意把外套穿上
但發現不會刺刺也不會痛
我猜是店員有照顧幫他們剪指甲的關係吧


但畢竟是鳥類,真的很不受控
不像貓貓狗狗可以藉由一些方式吸引他們注意力看鏡頭
一直很難拍到正面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正面的


愛睏的臉
 
 


後來請店員讓小不點站我手上  
 
  

圓圓估溜的眼睛很可愛  
 
 


店員建議我可以面對鏡子自拍
很多客人都會這樣做
不過我實在對面對鏡子自拍有點苦手
而且還怕手上的小不點亂動  


店內還有販售一些貓頭鷹的商品
飾品、T恤、包包之類的
 
 


倒數10分鐘時店員會提醒
因為大家都顧著找貓頭鷹玩
所以都這時候才去把飲料迅速喀完XD

結果我也忘了拍我點的咖啡歐蕾...
因為飲料根本就不是重點  (←喂)


一出來就看到接下來的預約幾乎都滿了  
日向能順利進去真的很幸運...
幸好有誤打誤撞的提早到



一走出店就有一對情侶的男生說還會想要再來
大家都很滿足的表情(我也是 )

真的是相當幸福的一小時~ 
人生第一次摸到貓頭鷹!!

意外的是一群軟綿綿又蓬鬆
超可愛的小傢伙們(*’∀’*)オオオ
超想用臉磨蹭他們 ←會被啄吧? 
  

真的還會想要再來!!!
只是不知道何年何月還能再來...  


--
貓頭鷹咖啡廳「フクロウのみせ」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月島1‐27‐9
營業時間:不一定,請參考官方部落格
定休日:星期一、星期二
官方部落格:http://ameblo.jp/fukurounomi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