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70.jpg  

今天去欣欣秀泰影城看了神劍闖江湖-京都大火篇,好看是好看,不過可能會讓各位失望了,其實我不是要聊電影感想。

電影開場前,我去了一趟廁所,欣欣影城的廁所很漂亮很乾淨,馬桶都是免治馬桶,旁邊也附有馬桶坐墊消毒劑,在這漸冷的天氣坐下去的溫暖,打從心裡的,不誇張。

電影結束後,又去了一趟廁所,打開第一間,坐墊上噴滿了尿,第二間、第三間也一樣,幾乎沒有一間的馬桶是乾淨的。

既然都有了這麼好的高級馬桶,為什麼不能好好坐著上廁所,非得把它弄得這麼髒亂不可呢?如果有潔癖,旁邊有馬桶坐墊消毒劑,先擦一下也是可以安心上廁所的吧....就算真的無法接受在公用廁所坐著上廁所,那起碼可以走之前,把自己弄髒的地方清理乾淨,不是嗎?

人人都怕、都討厭髒,卻肆無忌憚製造髒亂、不負責任得要人家收拾,有點可笑。弄髒了公共廁所,不僅造成下一個使用者的反感,也是糟蹋了打掃的清潔人員,他們辛苦的打掃,打造舒適清潔的環境讓大家享用,你不好好幫忙維護,還搞破壞,這不是糟蹋這是什麼?不要跟我說"我們弄髒了、亂丟垃圾,他們才有工作做呀"這種狗屁歪理。清潔人員也是別人家的媽媽、甚至阿嬤,不是嗎?講難聽點,他們用自己的手擦你的尿耶?不想髒自己的手,但髒別人的手就可以,是嗎?

我們常常說國外多好,特別是去過日本旅遊的人,肯定羨慕他們走到哪都是免治馬桶,髒亂的公共廁所很少,路好平好乾淨路上都沒有垃圾...等等。那些不是因為他們維護的人員拼命的維護,而是當地的民眾都很珍惜的在使用它。

的確我也常羨慕日本怎樣,台灣都做不到...現在一想,當我們有了這些好東西之後,我們能夠珍惜愛護的使用它嗎?是不是我們不值得使用這些好東西,所我我們一直沒辦法擁有它們?當我們的生活水準在提升之餘,人民的素質是不是也能跟得上?

每個人都想要美好的事物。
我們真的能夠,值得這些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