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80161   
再來就是手機的問題了
智慧型手機沒有網路根本就跟廢鐵沒啥兩樣  
所以火速的衝去搞定手機!!

在日本手機跟門號是綁在一起的
似乎沒有空機
所以常常看到日本人就算螢幕摔得亂七八糟
也還是得忍著繼續用...

而且一定都要綁兩年約
但對於我們這種只會在日本待一年的WH人
是個棘手的問題  

通常大家常用的方案就是
1.自己新辦,到時候把手機跟門號轉讓出去
2.接手別人轉讓的門號跟手機

因為正好想換iPhone6
不可能有人轉讓門號+iPhone6吧XD
如果自己新辦門號
到時候又要把手機轉讓出去很麻煩
我好怕麻煩的啊啊啊啊~  

更重要的是...
日本的手機就算是靜音模式拍照也有拍照音
而且超級大聲的
光是這點真讓我覺得蠢到不行
雖然是因為日本為了防止偷拍問題
才有這樣的機制

但要是我在餐廳拍食物,一定會啪擦啪擦啪擦啪擦
自拍也是啪擦啪擦啪擦啪擦啪擦啪擦
旁邊的人一定會覺得我有事嗎... 

畢竟在下恥力薄弱,於是乎
堅持一定要親自帶手機去用不可
就在台灣買了iPhone6帶過去

已經在日本WH的朋友跟我說可以用格安SIM
各家格安SIM比較
他們用的也是各家大電信商的迴線
就有點像是台灣的7-mobile
掛在遠傳電信底下的感覺

優點:
可以用自己的手機
也可以依自己的手機機型選大小卡
因為台灣手機通常都是解鎖的
不像日本的手機
要是插了別的國家的卡就不能用的問題
約只要滿一年以後就不會有違約金
可以上網也可以打電話

缺點:
沒有日本的手機MAIL信箱
其他的還沒發現...

沒有像日本人一樣的手機mail短址
有點少了什麼的感覺
只是不少傳統派的日本人還是習慣用手機mail
日本人可能會問你手機mail短址

不過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便
自己方便還是最重要的
於是格安SIM便成了我的最佳選擇

我選用跟朋友一樣的BIC SIM
BIC SIM的創辦公司是IIJmio
掛在日本知名3C賣場BIC CAMERA的名下
用的是DOCOMO系的迴線
搞的很複雜...

我就衝到新宿的ビックロ的櫃台去辦
ビックロ是BIC CAMERA+UNIQLO的綜合賣場
超大的一整棟
IMG_5613  

找BIC SIM的櫃台找了超久找不到
才隨便抓一個STAFF問
原來在地下2樓
P1140659.jpg

看到櫃檯立馬衝上去
櫃台人員開始跟我解釋一大堆
專有名詞太多跟速度太快又是整頭霧沙沙
平常會盡量努力去聽
但這時真的很懶得去習慣日文說明  

BIC CAMERA裡都有會中文的店員
只好默默的問有沒有會中文的人員?
然後眼前的人忽然用日文說:那麼,我就用中文來對應囉
之後就開始用捲舌腔的中文開始說明(驚!!)
聽說是小學就移民來日本的中國人...

寫了一堆字輸入了一堆資料後
哀傷的事情來了
辦BIC SIM一定要有信用卡

我.沒.有.信.用.卡 
我的金融VISA卡也沒辦法用

在日本一堆東西都需要信用卡付款
沒有信用卡好像斷了腿一樣
什麼都做不成

哀怨的我只能在附近晃來晃去
然後再去櫃台要WIFI密碼
LINE給跟我說格安SIM情報的親友求救看看

沒想到親友很有義氣的一下班就過來
幫我辦了SIM卡

變成每個月朋友看帳單我的電話費是多少
我再轉帳給她
雖然變得有點麻煩
為了趕快取得手機號碼也別無他法

而且到時候解約也是得拜託朋友幫忙弄
這麼麻煩的事情還願意幫我
真的是出外靠朋友  
應該也證明我平常做人還不太差...吧

終於,取得了SIM卡
P1150082.jpg
我的iPhone6終於不再是塊廢鐵啦  

我是用4G的方案
他有個APP
可以知道自己的網路流量用了多少還剩多少
還可以調整自己的網速
IMG_7019  

如果覺得一個月4G太多
也可以去申請調整降低流量方案
算挺方便的



Day.2三部曲~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