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四)

墾丁的藍天艷陽啊!!!!
小灣旅店的外觀是黃色的跟藍天搭襯起來相當亮眼
以前每次經過墾丁大街小灣旅店整個很顯眼
雖然實際住進去的經驗...嘛XDDDDD


AM9:20
打包好行李走出民宿
剛好小灣旅店樓下就是早餐店,當然就就地解決囉^^


因為有朋友在FB上跟我說他想要明信片
於是我先點好了早餐,趁機去找看看附近的名產店開了沒
一大早的很怕不會那麼早開

沒想到被我順利買到了^_^
而且名產店老闆娘可以給她郵資幫我拿去寄喔


買到後趕緊回去吃早餐
政緯跟天祿已經開吃了


我的早餐,蠻好吃的!
以前在墾丁也吃過一間很好吃的早餐,難道墾丁的早餐都這麼好吃嗎 0f96595ed7733393b93a3d67aa4f2f4f.gif  


吃完早餐我把攜車袋跟外套拿去郵局寄回台北
反正東部都過了,應該是用不到了吧XD"

之後上路
先到了船帆石,後面那小小一顆的就是船帆石啦
雖然我怎麼看都是長的比較方正的大石頭罷了XDDDD
只能說人的創意無限...(←是你太沒浪漫了,虧你學藝術的)


這邊...我忘了是哪ODOa
但天有點灰灰的,有種快要下雨的fu


墾丁的海邊就算天有點灰灰的看起來也頗有朦朧美的呢


結果還真的下起雨來
我們跑去對面沒有開的餐廳門口躲雨
幸好墾丁的雨都是一陣一陣,10分鐘不到就停了
到了墾丁還遇到下大雨的話真的是會崩潰>"<|||

雨停了就要上路了~
往鵝鑾鼻的方向騎


鵝鑾鼻公園前合照一張


我們在拍照的時候旁邊一直有幾個大陸中年男子碎碎念的p1_ico06.gif  
忍不住我就念回去:要拍照就排隊呀,吵什麼吵啊你們!
真是沒看過台灣恰北北....

接著往最南點前進~
I

最南點標的物



政緯說他要去尋找真正的最南點 8eb05ca7a32301ba16c9496bcad893c4.gif  


我在這邊的最南點就好了


最南點的合照一張


當我們正在休息的時候
旁邊有兩位歪過人,一位白人一位黑人
忽然開口問我們:你們在環島嗎?
我:你們會說中文啊=口=!!!??
他們:我們在台北念書

竟然是在輔大跟淡大念書的美國留學生XDDD
真是太有趣了~~而且他們中文都說的很不錯

後來才知道RAY原來是廣告MODEL
真是太酷了!!!



再度上路,往佳樂水的方向

看看我把政緯拍的多帥icon_lol.gif  


天祿也被我拍得還算帥84f94a47fcaf1df0a5f17a1cfa52fa64.gif  
 

至於我的......是政緯拍照技術太差...
還是平把車真的太不帥了...- -|||

墾丁的正字標記~霹靂藍天pen1_16.gif  
 


接下來到了龍磐公園


把車車牽到裡面
有很漂亮的海岸線~


 
正要離開龍磐公園的時候
政緯跟一個大叔在龍磐公園外聊天
原來是當地租車服務的司機,可以租一台小箱型車+司機
想去哪裡司機就可以帶你趴趴造,不用自己騎喔多賣曬日頭

大叔跟我們說明附近的路線
接下來在考慮是應該回頭
還是繼續往下走繞出火回墾丁市區

因為不知道出火那邊的路況如何
我提議我們還是走原路回去比較保險



在路上遇到一對騎著公路車的,頻頻往我們這邊看
似乎在討論些什麼

我也看向他們,我問:請問你們是昨天的??
原來是昨天的救命恩人p1_ico09.gif 他們從佳樂水那騎過來~

可愛的太太 


帥氣的先生


恩人先生說原來美利達有出小徑啊
昨天看到的時候驚訝了一下~

新婚蜜月旅遊是到墾丁一起騎車,真好哪pen1_16.gif  


共騎一段後,我們在最南點入口分開~
如果有幸救命恩人夫妻可以看到我的網誌的話請記得留言給我喔!

我們回到墾丁大街上吃午餐
難得出來玩...就吃好一點的吧>Q<
選了墾丁大街上的泰式料理餐廳


雖然裡面才有冷氣,不過為了顧車我們還是坐在外面的位子
幸好4月的天氣在太陽曬不到的地方還是不會太熱


為了求實惠我們直接選餐廳的特惠套餐 0f96595ed7733393b93a3d67aa4f2f4f.gif 
忘了拍套餐內容所以...菜名都不記得=D=


什麼手打豬...


高麗菜


涼拌花枝沙拉


這什麼我忘了,只記得超辣我咬一口就不敢吃了





炸舫魚(?其實我也忘了什麼魚) 好吃~


掃盤中的政緯,我跟天祿已經停手了...


吃完後我們離開墾丁大街
一路路過南灣回到台26線屏鵝公路上往恆春的方向

傳說中很有名的小杜包子(事實上我不知道@@)
政緯馬上就衝進去宅配回台北
我本來也想宅配,可是看一看平均一顆就大概30~35塊
宅配費用不計數量都是200塊 >"<
我只想宅配個5顆感覺超不划算...所以後來就只買個一顆帶在身上當補給了!


買完包子後政緯帶我們回頭轉進另一條路往恆春的方向
接下來到了恆春的南門


海角七號中茂伯跟阿嘉工作的郵局
 


接下來是到阿嘉的家~
海角七號上映後第三年我才來到(汗)


屋主已經把它改造成觀光景點了13b15aa49358be8f47b58552401d7725.gif  


入場參觀要收50元,可以拍照~



想當年我也是個超級海角七號迷
今天終於可以來到這裡,區區50塊就是給他開下去啦~

屋主太太非常強力推薦她的女兒
雖然是唐氏症寶寶,卻是攝影天才,任何相機拿到手都會使用
而且拍照速度非常的快~

看到屋主太太這麼掛保證
我就把相機交給了屋主千金請她幫我拍照了


才把S95交到屋主千金手上,她馬上快速的調整右上角轉環轉換模式
然後帶我到他要拍照的地方,站哪跟POSE指令也下的很簡單明瞭
而且出手的確很快!中間也有因為場景光線不同她就轉動模式環,沒有什麼遲疑
失誤的地方她也會快速馬上刪掉XD
 


還有指導我做戲中友子偷偷摸摸下樓梯的動作  


其他更多照片請看文章結尾有相簿連結喔~~dan_pen31.gif dan_pen32.gif dan_pen33.gif dan_pen34.gif 


門口有周邊商品販售~都是有授權的,大多不貴
是屋主夫妻親自顧攤,屋主夫妻兩位都很親切


政緯寫明信片中,還一邊打電話問地址


我是買了明信片寄回台北給自己
只要寫好丟進旁邊的郵筒他們就會幫你寄了喔! 


後來寄到家的明信片aabbc82c2b0dc72bfbce2f82c97a95e8.gif
從阿嘉的家寄回的

現場還供有海角七號的印章可以蓋
很棒的說
還有海角七號官方的紀念印章

我還有買了一個鑰匙圈!
上面刻的是海角七號經典名句~XD 
背面則是一個郵戳章設計
IMG_3485.jpg IMG_3487.jpg

阿嘉的是毆多賣我們停卡打掐
 



這是郵局對面的小路,也是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喔!
就是茂伯跟阿嘉他們在商量上台表演的事情蹲在那邊的地方啦XD 


恆春石牌公園,是古蹟喔~


然後騎到西門~是不是也覺得這裡也很眼熟啊?
這邊就是海角七號友子剛登場時巴士過不去只好八庫的地方啦!


海角七號拍攝場景現在都有擺上這個郵筒了呢
上面還有場景介紹喔




然後是知名景點坦克,這邊日向幾年前也有來過
海角七號中當然也沒有錯過這個知名場景囉


招牌都被磨光的北門


才發現另一面很完整XD
 


這家7-11也是大有來頭啦~
就是海角七號裡面阿嘉跟勞馬互嗆打架的地方XD


離開恆春,天色已經開始暗啦pen1_41.gif
竟然光是在墾丁跟恆春就耗掉一整天的時間Orz 

PM.6:00左右 回到台26線上
已經是黃昏了,也就又是努力的趕路時間啦>"<
政緯跟天祿又是很快就不見人影了

地名寫著海口,台語有個海口腔是從這邊來的嗎?


天黑了之後
整條台26線上幾乎沒有路燈,路邊也沒什麼店家
我的前車燈幾乎是沒有什麼照明能力
但是來往車很多,勉強還能幫忙照路

大約在楓港的路上看到天祿在前面約60公尺
因為天祿沒有車尾燈
只能勉強看到馬鞍包上的反光條因為來往車燈稍微閃爍一下
看起來很危險
雖然想追上但是因為疲累又加快不了速度
就一直維持這樣的距離

終於看到天祿在一家7-11停下,政緯也在
我也跟著停下,先進7-11買了個熱飲在門外的椅子上休息
討論著是否要搭火車,要不然這一路上都沒有燈這樣實在太危險了
而且到高雄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在7-11外遇到的小客人


政緯的牡羊座硬脾氣這時候跑出來了
說我們要搭就搭吧,他要繼續騎
然後他就先出發了

我跟天祿再休息了一會,天祿用手機查google map最近的車站是哪個
想說就直接從最近的車站上車了
休息的差不多了,慢慢的往前騎
我們遇到一間水果店,向老闆問枋山車站在哪
老闆說枋山車站現在已經沒車了,聽到的時候實在有夠晴天霹靂的感覺
只能繼續騎往枋寮車站才能搭火車

天祿說其實他的體力也差不多耗盡了
因為天黑,看不到碼錶的時速,一直拉迴轉跟政緯的車跟到他很累
政緯騎公路車體力又好一直都騎的很快>"<

在往枋寮車站的岔路時,政緯打給天祿問我們在哪
不知道是擔心我們還是怎樣,他說還是搭火車好了

我們在枋寮車站前碰面,要直接搭往高雄


枋寮車站站長是一位看起來很豪邁的阿北,親自帶我們進去
他說他已經跟車掌講好了ok沒問題
原來是因為這班車本來是不能讓單車上車的
他用台語說著:都這麼晚了你不讓人家上車阿人家要怎麼回家?這邊又沒得住
所以特別通融去跟車掌橋讓我們上火車
非常感謝枋寮站的站長阿北,超級有人情味的72ddf2c585fe77dd0be731b19624d8cb.gif  

PM.8:50 站長帶我們上火車
把車停放在駕駛艙跟客艙的中間一截車廂後我們移動到客艙
整個車箱空空的只有我們

政緯說從這邊開始就改成吃喝玩樂輕鬆吧,反正大家都累了
而且難的地方都騎完了,西部也沒什麼特別好騎的地方了

我猜大概是覺得既然上了火車那乾脆就自暴自棄了 



話才剛說完當然就各自睡爆了
火車上冷氣很強,我已經把大衣寄回台北了
可是因為很累,還是一邊忍著寒冷一邊睡,即使睡不好

PM.11:00 到了高雄
 

將車牽出車廂,把車牽到電梯
在等電梯時遇到車掌先生,他正好也要下班了
一般車站的電梯上都會寫限乘2台腳踏車
所以我們本也打算分批搭電梯
結果車掌對我們說:直接三台都進去就好~
我們:塞不下吧@@|||
車掌:塞的下啦!因為我塞過!
車掌先生你...  

出了電梯後跟車掌先生道謝之後
我們到附近兜著找落腳的飯店,騎到七賢路附近沒看到什麼旅館
後來又還是繞到火車站斜對面客運後面的巷子裡

然後看到這間金堡旅店
布條上面寫著試賣5折優惠,就進去詢價了!
IMG_3315.jpg

飯店大廳



本來想說看起來好像很高級會不會很貴?
因為新開幕2.3個月還在試賣中,所以房價是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且車可以帶進房間,真的太好了13b15aa49358be8f47b58552401d7725.gif 
非常的幸運~

只是又是掙扎要2人房還是4人房
櫃檯人員說我們可以看房間,態度很好

看完房間後,因為2人房太小了,放不下三台車
後來決定是4人房

只是他們電梯超級的小...
大概只能站4個人,所以一次只能載一台腳踏車而且得要立放

我們的房間
空間很大,而且剛好三個空位我們可以各放一台車


房間的裝潢佈置很簡約清爽,我蠻喜歡的p1_ico04.gif  

書桌+電視


礦泉水、茶包跟咖啡都有
只是其妙的是水跟茶咖啡都有四人份,杯子卻只有兩個


我的車車放在我的床邊


浴室洗手檯


馬桶跟淋浴間
淋浴間沒有門到有點奇妙...洗澡時水很容易噴出來
IMG_3311.jpg  

免洗毛巾跟一般浴巾都有,真是太棒了!13b15aa49358be8f47b58552401d7725.gif  
      
對這家旅店除了隔天有跟沒有一樣的早餐以外評價還蠻不錯的oth_pen55.gif  





本日騎乘:沒記幾公里...忘了拍照啦p1_ico07.gif  
  
 

路線:
墾丁大街→船帆石→鵝鑾鼻→最南點→龍磐公園→最南點→鵝鑾鼻→船帆石→墾丁大街
→南灣→台26線→屏鵝公路→恆春→海口→楓港→台1線→枋山→枋寮→火車→高雄
MAP06.jpg  


前陣子真的太太太太太忙啦!!!
好不容易我終於把第六天生出來了啊啊啊 ◢▆▅▄▃崩╰(〒皿〒)╯潰▃▄▅▇◣
各位看官真是久等了...(跪)

開這篇文章的日期是06/07...我拖稿拖了整整3個月p1_ico10.gif  

-------------------------------------------------------
華麗的冒險之聽說是環島 day.6 墾丁→高雄
相簿:http://hinatadeath.pixnet.net/album/set/16571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