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56.jpg  
日本知名的Cosplay社群網站-Cure的負責人"乾たつみ"さん
組成私人參訪團來台灣參加「GJ6同人誌展售會」活動
GJ6活動會場內舉行台灣、日本Cosplayer的交流會
因此GJ活動小組公開募集可以參加GJ6台日cosplay交流會

雖然好一陣子沒有積極跑活動+COS了
覺得能夠跟日本COSER交流的機會難得,日向就去報名啦~

很幸運的被抽中了!!   
後來聽說報名的COSER有40名之多
雖然後來募集人數增額到14名,即使是1/3的機率也覺得很幸運呢

其實最近真的一堆事情忙到爆炸
疲勞度爆表,我親愛的閃亮亮額頭也爆了不少痘痘
為了GJ6可以好好見人
好不容易努力保養了一個禮拜稍微讓膚況穩定= =||||
報名的角色還是很老梗的NANA,我想親友們大概看很膩了  
不過NANA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囉~^^
這次總算是有完整的整體妝照了...XD 這次眉毛有修的很細
NANA紅色系眼妝文請點這


然後一定要說一下嘿嘿嘿 aabbc82c2b0dc72bfbce2f82c97a95e8.gif 
本日夜囧大正妹的妝是我化的耶黑~
(感謝夜囧提供照片)

所以到場後我整個就超忙~
GJ小精靈們大概看我跑來跑去不知道在忙啥鬼吧...ヾ( ̄~ ̄;)
(↑其實根本沒人理你) 

走秀前,坦白說~很緊張!!!  
雖然走秀前在後台時,日本COSER ことりさん一直安慰我們
說著:大家都很可愛喔!不要緊張~其實我也很緊張,可是比起緊張愉快的心情更重要喔!(日文)
ことりさん真的是好可愛,也很活潑又熱情72ddf2c585fe77dd0be731b19624d8cb.gif  

即使ことりさん這麼努力的安慰自己
不過...結果還是上了台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感覺 囧"
腦子完全一片空白的走完了啊!!


讓我迅速跳過悲慘的走秀部份...
來到重點的台日交流訪談部份吧(っ・ω・)っ

所有參加座談會的台日COSER們,看起來很壯觀spyderbankai.gif  
0000568859.JPG

台灣COSER們
0000568860.JPG

日本COSER們
0000568861.JPG

GJ是第一次辦這樣的活動,看的出來主持人也很緊張pen1_39.gif  
以下是日向記得的訪談內容
記性沒有超強可以達到一字滴水不漏,只有大概意思而已
有遺漏或錯誤的地方歡迎當時在場的同好幫忙補充
無記載發問順序及提問者,統一標示台方及日方
日方回答大部分都是CURE管理人-乾さん回答,台方則是大家都有回答:D


日:大家都會自己製作衣服跟道具嗎?(現場會自己製作COSER舉手)
台:大部分還是訂做比較多,或是跟大陸的工作室訂做
  日本COSER是自己做的有哪些呢?(日本代表幾乎都舉手)
日:因為在日本訂做衣服非常的貴,所以大部分的COSER都是自己手做

台:這兩天下來對台灣的COSPLAY活動有什麼感想?
日:覺得台灣很自由,很羨慕,很像看到以前的日本。
  台灣的活動幾乎都是結合同人誌展一起,  
  以前的日本也曾經跟台灣一樣,大家可以一邊COS一邊逛攤。
  現在的日本COS的活動就是COS的活動,是不會跟同人誌一起的。

台:日本以前曾經被禁止COSPLAY,後來是又怎麼樣重新開放的?
日:部分COSER們也發起自治會要求各位COSER們要自律
  主辦單位也嚴格訂定規矩
  因為只要有人違反規定,就會被租借場地列入黑名單日後不再租借
  一直到後來能使用的場地變的非常的少

台:在日本COSPLAY的外拍事項(詳細問題不記得>"<)
日:在日本COS服是禁止穿上街的,包括很多場地都無法以個人名義申請
  所以在CURE上有一個功能是COSER們可以招募攝影會
  才可以以團體名義申請租借場地

台:日本的活動更衣室跟化妝間是一起的嗎?
日:日本的活動上化妝跟更衣間是分開的。

台:是否對目前在台上的台灣COSER們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日:目前看到的台灣COSER們COS的作品都有看過
  但對台上一位台灣COSER相當好奇(指天河藍小姐COS的霹靂布袋戲/琴奴)
  COS的是什麼作品呢?
台:(天河藍小姐介紹自己的角色及霹靂布袋戲)

台:昨天已經在GJ參加活動了,這兩天下來有什麼覺得很驚奇的地方嗎?
日:在日本大部分的活動,是禁止男扮女裝的
  (這時大家眼光都投向坐在我旁邊的夜玖XDDDDD)
  所以在台灣看到男扮女裝的COSER覺得很新奇~而且...還蠻漂亮的!
  (不愧是夜囧正妹啊!正到連日本COSER都讚賞!)

台:因為常看日本的流行雜誌,假髮已成為目前流行的配件之一
  那要怎麼辨別是否為COSER或一般民眾?
日:活動入場時是配戴假髮都不行,都會被禁止

台:聽說日本的活動對於道具的尺寸大小規定的相當嚴格
  那要是COS的角色所拿的武器道具非常的大,該怎麼辦呢?
日:ㄟ.....(乾さん歪頭露出苦惱的表情XD|||)
  就只能在攝影會上使用了
  要是去活動的話就只能將道具等比例縮小製作了

台:(主持人訪問今天的走秀感想)
日:今天算是辦了一場Fashion秀,只是是COSPLAY的
  希望今後台灣COSER能有更多這樣的表演
台:那大家對今天自己的走秀成果滿意嗎?(主持人問台上台方COSER)

我搖了搖頭...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 (((゜д゜)))||||
結果..主持人看到我在搖頭竟然把麥克風交到我手上!!

我:我對今天自己的表現是不太滿意的(苦笑)
  其實我已經很一陣子沒有COSPLAY了
  難得看到這次活動覺得機會很難得,於是就報名也很幸運的被抽中
  那也是相當緊張,所以覺得自己的表現實在不太好...(汗)
  目前我看到的台灣COSER大多是從事2D的創作,外拍之類的
  其實台灣的COSER們也可以多多嘗試拍攝影片之類的
  像是NICONICO上的日本COSER們那樣
  可以用更多的方式去扮演自己所COS的角色

台:是否有想要到台灣的哪些景點外拍呢?
日:自來水博物館還有九份(笑)

0000568865.JPG

訪談下來可以了解到
在日本COSPLAY的各項規定都非常非常的嚴格
而為了守護自己所喜歡的COSPLAY大家也都很努力的遵守
真希望台灣部份COSER們也能有這樣的精神

交流會結束,主持人請日本COSER們發表簡短感想
MARIOさん手上拿著一本台灣語教學書,很緊張的樣子努力的講出幾句生澀的中文
太太太太~~可愛了>////<

最後的大合照,愉快的訪談^^
0000568869.JPG


後來回到更衣室,MARIOさん主動跟我聊天
然後しもんさん、花梨さん、砂良さん也都開始跟我對話
因為日向很怕生日文又還很破...所以都不敢主動攀談= =||||
MARIOさん跟我說我的NANA很像,還說我是美人(心中小花狂開)
真的是太開心了QAQ

而且還合照到了p1_ico04.gif  MARIOさん有夠可愛的~手也要入鏡www
IMG_6857.jpg

換砂良さん幫我們拍照pen1_19.gif  
IMG_6858.jpg

而且拍完照之後還問我可以放在網路上嗎?
日本COSER在這方面的禮節相當注重呢~13b15aa49358be8f47b58552401d7725.gif  
IMG_6859+.jpg 
しもんさん:APH/中國
MARIOさん:APH/日本
花梨さん:APH/灣娘
砂良さん:TIGER&BUNNY/巴納比


然後去場外晃晃~卻在下雨...<囧>
可惡,我難得很久沒到中部場卻沒辦法到處遊蕩偷窺別人72ddf2c585fe77dd0be731b19624d8cb.gif(喂) 
幸好一下來就遇到凱因跟水翼~12.gif  
IMG_6864.jpg
 

後來進行晚上的餐會,竟然是吃熱炒wwwwww 
真的是超級充分展現台灣風情,果然是太GJ啦!! 

畢竟是熱炒這種非常台灣特色的料理
日本COSER們完全不知道該點什麼
所以由地主們各自推薦菜色~我是推薦鳳梨蝦球跟薑絲大腸:D
因為日向是客家人,希望日本人們也能吃吃看客家名菜^^

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日本COSER們人都很好很熱情
雖然我的日文聽力很不好(相當空耳) 他們還是很努力的跟我對話
也多虧坐在我右邊的MIKOTO有幫我很多  
我們聊天聊的很開心:D
尤其是MARIOさん還一直拿著台灣語教學書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XDDDD

坐在我左邊的砂良さん一邊說著:台灣料理真的好好吃喔!(日文)
然後一邊夾著菜的樣子真的是太可愛了
本來很擔心日本人們會吃不慣的說~
看起來他們還蠻喜歡的,真的是太好了\(^0^)/

最後大合照~大家一起『キラッ☆ce5335d3cb17e92547cd81e3cf0679a6_w33_h29.gif  
  

題外話ことりさん皮膚真的好好好白好羨慕喔(口水)
非常活潑的女生!

 
相當感謝GJ跟和同會主辦這個活動
以及參加走秀及座談的各位COSER們都辛苦了~^^  


相當開心~希望他們以後還會來台灣玩
當然更希望的是我可以去日本玩唷嘿嘿嘿呵呵呵84f94a47fcaf1df0a5f17a1cfa52fa64.gif  (←這人瘋了)

----------------------------------------------------------------------------------------

GJ6台日Cosplay交流會官方影片

演出順:
1. MIKOTO 艷漢 / 吉原詩郎
2. 櫻愛(さくらあい)  犬夜叉 / 犬夜叉
3. 日向 NANA/大崎娜娜
4. ことり 歌之王子殿下 真愛1000% / 来栖翔
5. 天河藍(青ちゃん) 霹靂布袋戲 / 琴奴(別名:月聲)
6. カズヤ 青之驅魔師 / 亞麥依蒙
7. 夜玖璃須 ( ヨクリス )  Vocaloid2 / 巡音
8. 北村讓 マクロスFrontier / 雪莉露
9. しもん&花梨&MARIO 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 亞細亞組
10. 榮笑&泣飛雁 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 瑞典&芬蘭 中世紀版本
11. 阿兆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 Stocking
12. E子 STEINS;GATE /牧瀬紅莉栖
13. 紅月司 航海王 / 妮可.羅賓
14. 卡歐斯/カオス 假面騎士劍 / KING FORM
15. 乾たつみ&砂良 TIGER&BUNNY / 虎徹&巴納比


相關報導:
[巴哈姆特] 第六屆 GJ 同人誌展售會台中登場 台日 Cosplay 走秀座談交睦情誼
[CHOS repo!] GJ6的台日交流會REPO-3 CCC走秀(照片)
[CHOS repo!] GJ6的台日交流會REPO-4 交流訪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