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9.jpg  

解決完基本的戶籍登錄、開戶跟手機的問題後
在日本生活的必需品就是...腳踏車!!

如果說在台灣沒喔多賣就像斷了腳一樣
同理在日本也是...
特別是買菜買食材之類的
真的很需要一台腳踏車啊  

本來想說找看看二手腳踏車
搜尋了附近跟鄰近的府中跟調布一帶的二手腳踏車
都是一般單車行,要走一趟才有辦法知道有沒有二手的

我先是搭電車去了府中市區的一間單車行
完全沒有...
去了另一間~也都是新車

又去了兩間算是在自己家附近
但要走上20分鐘的單車行
其中一間是有一台...
但無變速加上車的外貌新舊狀況實在讓我覺得
就算只要¥6000還是~意願不太高  

沒有變速要是遇到坡怎麼辦啊!!!
雖然後來才想到對吼...可以用牽的...

總覺得這樣苦行僧尋單車之路下去不是辦法
算了~那就心一橫買新車吧
那就去網路上頗受好評的ASAHI單車行調布店看看吧!

調布的ASAHI單車行
店面規模還蠻大的
P1180035.jpg

門口都是一些單價比較低的菜籃淑女車
P1180036.jpg 

進去店裡後
開始物色想要的腳踏車款式

店內的車款多半還是菜籃淑女車為多
也有CROSS WAY跟公路車
而且有捷安特跟美利達耶  

即便知道在日本還是菜籃淑女車比較實用
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去看公路車啊啊啊 
不過只有室外停車場可以停
所以也只能打消這個衝動
雖然說我又還是有腦袋動到Crossway上

沒多久就有位技師來招呼
問我想要找什麼樣的車
當下還在猶豫要不要買Crossway再加裝菜籃
可是Crossway還是比較貴
而且菜籃另購也是要加錢的...
這位技師看我也猶豫不決,就先去做他自己的事了

我就在內店晃啊晃的
比較了一下價格、變速、車重、車款車型後
大概心裡已經挑了幾台口袋名單

話說怎麼日本的淑女車都只有6段變速啊...
想要6段變速以上的就得跳到Crossway以上的

這時又有另一個技師來招呼
這位技師感覺比剛剛那位要來的親切
而且第一人稱用"拙者" ※意思接近中文的在下
感覺就蠻有趣的(笑)

技師問我主要用在什麼方面呢?
我:大概就是購物或是通勤吧
常在晚上騎車嗎?
我:我也才剛來日本沒多久...還不知道耶

技師看起來有點懊惱
畢竟他怎麼問我我大部分都是不知道
唯一比較清楚的是我想要白色的車

除了喜好之外
到時候回台灣的話要轉賣比較好賣XD

他跟我解釋腳踏車燈分兩種
專有名詞有點多我也聽得霧沙沙...
只聽得懂一種燈泡比較容易壞
一種比較不容易壞

一開始覺得那當然是不容易壞得比較好啊
後來才知道其實各有長處

拙者技師帶我到店門口跟我推薦幾台較平價的車
我說想要有變速的
然後我問了後來口袋名單最中意的兩台

其中一台剛好現場被買走,GG~  
只好問另一台的詳細情況

技師把車從展示架上扛下來之後
說這一台的車燈就是ブロックダイナモ
比較不容易壞的那種
台灣好像叫做磨電燈的樣子?

技師要我先試騎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不知道為何我考喔多賣駕照時直線10秒都沒問題
但腳踏車一遇到U型彎就很苦手  

好啦,總之室內試騎沒問題
就要了這台啦!
技師先把車牽去重新做一次檢查調整
請我到櫃台一邊跟我說明防盜登錄
還有介紹ASAHI單車的安心保險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單車要做防盜登錄,¥500
ASAHI單車再貼個¥2500就有サイクルメイト的服務
盜難補償、意外險、免費車檢、修理費9折、買車部品9折
看起來不錯所以我就包下去了(喂)

這就是日向的日本新夥伴!  
P1110337.jpg

結帳時我想說啊,沒買車鎖!
技師說腳踏車上已經有附囉~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您想要的那種...
才知道日本的淑女車幾乎都有附這樣的鎖
P1110338.jpg

把那個鈕往下壓到底
就會變成一圈,人家就騎不走了!
第一次看到這種的!超酷超方便的

不過就算是這樣
在台灣的情況應該是...
整台被扛走的可能性比較高吧...  
P1110339.jpg

重要的菜籃
P1110341.jpg 
P1110344.jpg  

磨電燈的細部
輪胎旁邊有個小小的銀色圓環
只要輪胎轉動
推動銀色圓環轉動發電後燈就會亮

缺點是使用他,踩的力道就會變重
因為他需要緊貼在輪胎上摩擦轉動
P1190523.jpg

白天不需要用到的時候可以把它拉起來
P1190521.jpg  

其實扣來扣去也挺麻煩的
而且扣上後真的變很重
因為我自己有從台灣帶車燈過來
後來還是用自己的車燈
也比較亮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把新小白騎回家啦!
有腳踏車後買菜真的很輕鬆!
光是從家裡走到車站前的超市,雖然只要5分鐘
但扛一大袋東西走5分鐘都很煎熬啊~

偶而還會騎到比較遠的便宜超市大採購
每次都想說這樣很省錢
但事實上都因為看到什麼零食就想買
反而花更多...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